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像春蠶,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學生,最後自己卻什麼也沒得到;老師像蠟燭,照亮了別人,卻燃燒了自己……

  我身邊也有許多好老師,他們對待工作認真負責,對待學生嚴格卻不失關愛。 

  在我身邊,也有一個這樣的好老師,他個子挺高,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他幾乎每次進班都繃著臉。他就是我的班主任劉德行老師。 

  他對我們班的每個學生都很嚴格。當有人犯錯誤時,他便會把他(她)叫到辦公室進行批評教育。因此,幾乎班裡每個同學都有些怕他,我也不例外。 

  記得一天中午,劉老師突然把我叫到辦公室,拿着一張試卷對我說;“你就在這裡做,上課之前做完,做完以後放在抽屜里就行了。”我應了一聲就趕緊做題去了。時間匆匆,上課鈴響了,我把試卷放在抽屜里就跑回教室了。 

  第二節課下課,老師把我叫道辦公室,拿着那張試卷,生氣的對我說:“你看看你做的,該對的地方都錯了,你說你,怎麼那麼馬虎!”我慚愧的低下頭,淚水在眼眶裡打轉,老師看見了,大概心軟了,語氣緩和了許多,對我說:"你把試卷拿回去,把錯題訂正一下。”我拿着試卷,拖着沉重的腳步走回了教室。 

  從那以後,我就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改掉粗心的壞毛病。後來一次數學測驗,我考了108分(滿分120),但比上次好多了。老師再次把我叫到辦公室,說:“這次比上次相對好一些,但還是有兩個題目做錯,下次要努力。” 

  劉老師雖然嚴厲,但也不乏幽默。他在班裡沒事的時候,喜歡讀些同學的周記。他只要一讀起來,就忘了自我了,讀到感情強烈的地方,他還會用肢體語言來表達,而這些動作,常能逗的我們開懷大笑。我想,老是他到現在為止,都還不知道我們在笑什麼吧。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師,嚴厲而不乏幽默的老師。他是我在初中生活中重要的導師。我相信,當我初中畢業以後,別人問起我的班主任,我一定會自豪的說出他的名字。他像是春蠶,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別人,最後奉獻出自己;他像是蠟燭,照亮着別人,最後燃燒了自己。“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句話正是老師生活的寫照。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