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願作一支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作一支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詩人在春天的希望中尋找冬日的點雪,畫家在冬天的寒冷中尋找春日的桃花,作家用思緒做筆描繪出動人的世界,科學家用實踐寫出屬於他們自己的詩篇。

  我願做一隻分量很輕的羽毛筆,西洋詩人風花雪月之時,用這一支筆將他的萬般思緒化為一句柔情。作出那流芳百世的詩句,是身為一隻筆的榮幸。那輕靈的羽毛自然不會留下名字,它不能跟驚世的炮彈比,詩篇的流芳百世,足矣。

  我願做一隻24K金筆嘴,紅色筆身的金色派克鋼筆,作家在有文章頭緒時,有一支鋼筆是一支最好的選擇,不願儲存在腦海中的思緒,用鋼筆那流暢筆墨輕輕的寫下,帶着優雅美好的筆調。也許他在依靠筆墨存活,但是有他在的一天,這個世界就有聯繫的需要。

  我願做一隻毛筆,在詩人豪氣萬丈之時,大筆一揮,不需要一定優美的字體,不需要在乎世人庸俗的眼光,揭露社會中那最陰暗的一面,反正被抓的不是我。我也願意在書法家的手裡,感受那“飄若浮雲,矯若驚龍”的愜意,在那濃濃的墨香中,飄飄然被拋棄。

  我願做一支鉛筆,在畫家的筆下自由的馳騁,筆尖觸碰在那潔白如玉的紙張上,看着上面留下了美妙的旋律,看着一幅幅優美的圖畫誕生,寧願看着自己漸漸縮短,最後變成廢物,呆在一隅的角落。

  我願做一隻自動筆,那和鉛筆類似的顏色,那比鉛筆纖細稚嫩的線條,雖然僵硬,但是卻露出了是類似於那笑臉的純真,它攥在任何人的手裡,都可以變成一隻不同作用的筆,可以變成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工具。鉛芯,也許是比賴以生存的工具,但是職責,就是化為灰燼。

  我願做一支圓珠筆,在科學家的設計實驗構造中派上用場,不用擔心我浪費筆墨,作為一支筆總是需要奉獻的。那墨油沒有,意味着壽命的盡頭,不甘心,但是笑着面對下一任的後輩,告訴他要懂得珍惜。

  不願作為一支筆被丟棄,可是那是所有筆最後的命運。

  從一支毫不情願的筆變成奉獻精神。

  我願成為一支筆,做一支筆……

  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一:李未名

您正在瀏覽: 願作一支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作一支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