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支筆的故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支筆的故事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我的記憶是森林,那珍藏在我記憶深處的那件事,便是其中最大的一棵樹;如果說我的記憶是高山,那珍藏在我記憶深處的那件事,便是其中最高的一座山峰;如果說我的記憶是星空,那珍藏在我記憶深處的那件事,便是其中最閃最亮的一顆星星…… 

  我和小彭是班上形影不離的好朋友,這是全班都知道的事。可是,不可思議的是那次,我們竟為了一支筆而鬧翻了…… 

  那天放學,我和小彭一起走出教室。我們在走廊上看見了一支漂亮的筆,我倆立馬跑了過去。我發現那支筆竟是新出來的隱形筆!我和小彭都不禁心動了起來,我撿起了筆,說;“小彭,這支筆先交給我保管,好不好?” 

  “好。”小彭答道。 

  於是,我們便一起回家。我們走了一會兒后,小彭到家了,我便一個人繼續往前走。這時,突然有一個聲音在我心裡響了起來:“不用等明天了,這支筆是你先看到的,應該歸你。”我想了想覺得對。但突然又有另一個聲音冒出來說:“不行,這支筆不是你的,也不是小彭的,而是別人掉的,你不能佔為己有,應該上交。”我想了想似乎覺得這聲音說的更有道理。但猶豫了一會兒后,最終還是慾望打敗了真理。 

  第二天,我來到學校后,明知道小彭會向我打招呼,我卻低着頭,假裝沒有看見她一樣,徑直走向自己的座位。 

  下課了,小彭來到我身邊,說:“那支筆呢?你該拿出來了吧!” 

  “嗯,嗯,那支筆,我忘記帶了。”我含糊地說道。 

  “不會吧!我剛剛明明看見你拿出來玩了的。”小彭不相信地說道。 

  “沒有。”我心虛地反駁道。這時,我心裡已經開始緊張起來了,生怕她戳我輪胎。 

  她見軟的不行於是就來硬的了,一改口吻,說:“你不就是想要那支筆嗎?那支筆應該是我的,你憑什麼佔為己有呀?” 

  “那你呢?你還不是一樣想要,明明是我先看到的!”…… 

  就這樣,我和她吵得不可開交。這時,有個同學走過來對我們說:“你們不要吵了!這支筆是我的,我昨天不小心掉在走廊了!”我們倆聽了后,臉頓時都紅了起來,我想應該活像猴子的屁股吧。 

  第二天,當我來到學校時,我發現每個人看我的眼神都不一樣,我也沒有多想。下課了,我連忙去找同學玩,卻發現她們都不理我了。這時,有一個同學悄悄地告訴我說,是小彭叫她們不要和我玩的。 

  我聽了氣憤極了,立刻找到小彭,質問她說:“你憑什麼叫她們不要和我玩?你有什麼資格?你以為自己是誰呀!” 

  她聽了不以為然地說:“是,是我叫她們不要和你玩的。你能這樣嗎?我能叫得動她們是我的本事,你能嗎?!”…… 

  我和她又一次吵了起來,直到上課,我們才停止了爭吵。 

  隨後的幾天里,我們誰也不理誰。可是,後來的一件事,讓我意識到,我真的錯了。 

  那天在數學考試上,有一道題要用到尺,可我卻忘記帶尺了。我急忙找周圍的同學借尺,可她們都要用,最後,周圍的人中只剩下小彭了。我猶豫着,想問她借,但又不好意思開口。誰知,她竟主動把尺遞過來借給我用,我見了很不好意思地接過了尺。 

  考完后,我決定去向小彭道歉。我走到她跟前,誠懇地對她說:“對不起,那支筆的事是我不對,我不應該想把它佔為己有。” 

  “其實應該是我向你道歉,我也不對,其實我也是很想要那支筆。”她不好意思地說。 

  “那我們可以做回好朋友嗎?”我試探性地問道。 

  “當然可以。”她莞爾一笑。 

  “太好了!”我興奮地叫了起來。 

  就這樣,我們又和好如初了,此後我們的友誼也更加堅固了。通過這件事,使我明白了:有的時候,人不能被慾望蒙蔽了雙眼,而做出不該做的事。 

  指導老師:祁先利 

您正在瀏覽: 一支筆的故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支筆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