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插上翅膀,飛——《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插上翅膀,飛——《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依然那麼藍,也依然沒有我的影子。蝴蝶折了翅膀,失去了飛翔的勇氣,那我的翅膀呢?是夢想嗎?

  看了《開學第一課》,李中華,一舉挽波瀾;劉偉,雙足譜神話;楊孟衡,無臂“游”天下......一個又一個堅強的化身,鋪成了中華的光輝。我突然明白了,夢想不在於遠大,只要有意義。

  小時候,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夢想就是我的夢想。她要烤鴨,我也要烤鴨,分她一半;她要衣服,我買兩件,給她留一件;她要火爐,我會對着暖氣使勁地吹,把溫暖傳給她......隨着時光的消磨,夢想像沉澱的美酒越藏越香,也越來越迷茫。

  我在迷霧裡尋找,卻怎麼也找不到我的影子。

  直到我看了《唐山大地震》,看到那生離死別,喜極而泣,大喜大悲的場面,心猛地顫了一下。原來生和死之間只是隔着一片紙......而這張紙就是醫生醫術的高低。

  過了一段時間,嬸嬸病了,很嚴重。我坐在病床上,看着那閃爍的指示燈和儀器,心也開始跟着忽明忽暗。一霎那間,我彷彿讀懂了好多。大概這就是《唐山大地震》傷者家屬的感覺吧!人面對生命的死亡,原來是那麼無奈。嗯,我要當醫生,救死扶傷的醫生。這樣我就不用面對死亡,袖手旁觀,而遺憾了。

  有了夢想,就要去追。這是劉偉哥哥交給我的。雖然在這條泥濘的道路上,我曾經跌倒過。可現在,我已經掌握了小小的醫學知識了!眼前湧出那些欣慰,欣喜的笑臉。呵呵。

  你不會有夢想,除非你沒有夢想。

  給自己一個機會,給夢想一個機會,插上翅膀,努力飛!

  哪怕痛,也要笑着痛。

  河南鄭州中牟縣第一中學初二:屈肖柯

   點評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插上翅膀,飛——《開學第一課》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插上翅膀,飛——《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