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奶奶的棉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棉靴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印象中,奶奶總是沒事找事干,明明已到了退休的年齡,卻要出去打工,收穫微弱的工資。明明家裡有着許多的零食,卻還總是喜歡不停的送來東西。所以,在收到我們一家人的棉靴時,我也並不足以為奇。而當奶奶提出要我試穿棉靴時,我才恍然大悟,這好像不是沒事找事。也許是看到了我那糾結的表情,奶奶也只是笑了笑。她抬抬眉毛,看着我說道。“就試一下好了,試好了,我才可以幫你修改尺寸啊!”真是傻了,大熱天的,穿什麼棉靴啊!

  但我還是把鞋子試了一試,正好合腳,算了,老人家也沒必要說那麼多,於是,我把棉靴遞給奶奶。然後微笑了一下。“奶奶,我真的很喜歡這雙棉靴,您多麼好呀!爸爸媽媽哥哥都有一雙!我真的是非常喜歡,非常感謝您!”好像在我的印象中,對付老年人就要有這種方式,喜不喜歡就要讚揚一下,他們也會為此很開心,而我們,也正好為下一次的收穫做鋪墊。

  從奶奶家離開,到小區門口時看到一位老太太牽着孫女出來玩,小女孩很開心的樣子,嘩啦一下就竄的好遠,老太太可跟不上這速度,急着在後面大叫。“寶寶慢一點,慢一點,奶奶跟不上啊!”女孩跑得飛快,哪裡還聽得到叫聲。跑到轉角處,一輛自行車騎過,女孩敏捷的一躲,倒是停了下來,只是後面的老太太看到孫女停下了腳步,反而加快了速度,就快要與自行車相撞了,老人也只是傻傻的呆在那裡,車主急忙剎車,老人卻穩不住,踉蹌的直往前跌,身邊竟也無人攙扶,筆直的往前倒下。後面的情景因為趕公車的緣故我沒有看到,但是,直到我回到家我還在想這件事。總覺得我們的身邊有那麼多的過往不被人輕易發覺。

  我曾經看到過奶奶織棉靴的場景,周六在奶奶家補課時,奶奶就坐在我的後面,搬了個小凳子,我覺得這樣好傻,像小學生一般。可是,她卻說這樣,不僅節省了織棉靴的時間,也可以順便監督我們有沒有好好學習。她也曾經給我看過她的手,有老繭,也有一些被尖針不小心刺過的痕迹。爺爺說,你們奶奶真傻!工作日要上班,所以只有周末和晚上的時間來織棉靴。她也給我織了一雙,你們家四個人四雙棉靴卻沒有一雙顏色重樣的。“那奶奶呢?”我問,“她啊,她就用你們剩下的毛線給自己織,所以,她要織彩色的棉靴給自己咯。”媽媽曾經說奶奶不會幹事,傻的像小孩子一樣,我好想讓她知道奶奶的棉靴,我們家的四種顏色。可是,當我把棉靴帶回家時,為什麼所以的人都是一副無所謂的態度呢?媽媽抱怨道“哎呦,這麼熱的天,真是有空啦,我都沒有地方來放這四雙鞋子,真是傻了。”鞋子?這是鞋子?這是棉靴,奶奶親手織的棉靴啊!奶奶也曾經問我會不會十字綉,我和她說我會,她便要我教她,我也和她開玩笑。“怎麼奶奶,你連棉靴都織好啦,怎麼還要像我來討教十字綉啊。”“奶奶,您真的連十字綉都不會嗎?那麼龐大工程的棉靴,您用那磨出繭的手都織完了,怎麼可能不會十字綉呢?還是真傻了?”“奶奶,您真的是沒事找事嗎?”“奶奶,我怎麼琢磨不透您呢?”“老爸說,您是又要面子,又真傻。不過他自己的那雙棉靴太小了,穿不下。這個,您知道嗎?”“奶奶,其實您不用聽老爸有時打電話給您時的語氣,他們是似懂非懂,卻也不知道裡面的奧妙,奶奶,您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織棉靴呢?然後為什麼要給自己也織彩色的棉靴呢?真的是像孩子一般傻了?因為,一般感人的情節不都是,棉靴織到最後,毛線沒有了,然後主人公就自己不穿了,凍着腳冷啊冷。”“可是這些,都是很傻的秘密,但是卻需要很牢固的鎖捆綁住,然而解鎖也不是那麼簡單。解鈴還需系鈴人,奶奶,您會用您自己的方式來解答吧。因為,您的方式就是不停的忙碌着,給我們送來零食、水果。”

  我的思緒被一陣電話鈴打亂,在我聽起來它永遠是那麼煩躁不堪,可是,我這次忽然好希望是奶奶的聲音,哪怕是嘮叨一下也好。至少,我可以知道,在忙碌又平淡的生活中,總是有那麼一些人在不斷的關注你,他會用他自己的方式來表達充實的感情。棉靴,夏季是沒法穿的了,不過呢,寒氣襲人的時候,我一定會盯着老爸穿棉靴,腳大怎麼了,誰讓他長那麼大的腳!還有老媽,我想她如果看到奶奶的手至少也會沉默一陣。我們都緘默吧。

  四彩的顏色總是能在冰天雪地中引人矚目,因為它就是跨越困難的一座長橋,從這兒走到那兒吧!你如果看到棉靴千萬不要好奇,因為它代表着一種愛,所以,它的光芒便五彩斑斕,如果你懂,那麼你就會看到,棉靴里纖系著的那座橋,雖然很長很困難,卻還是有“傻呵呵”的人會從這兒走到那兒。

  高一:live_q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棉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棉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