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期中小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中小結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期中小結 

  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晴

  期中考試過去了,不過成績暫時還不知道。我覺得這次考試比預期的要糟很多,有可能達不到之前設定的目標。

  語文老師已經和我們對了答案,其它地方還可以,主要是閱讀理解錯得嚴重,特別是找出描寫什麼什麼的句子,有的錯選,有的多找。另外,作文可能也是一個大的扣分點,我覺得好像寫散了,中心也不突出,不知道最後得分如何?

  數學的試卷雖然簡單,但容易想不全,我已知被扣了六分,其它的還不知道。那是一道給出兩數絕對值,讓我們求數和的題,有兩個答案,可我只寫了一個,就扣了六分,分值太大,我後悔自己的粗心。粗心是一個老毛病了,有時我做錯了題,即使檢查一次又一次,也不一定能檢查出錯誤。

  英語算是比較好的一科了,暫時來說比較不錯,佔70分的選擇題排名出來了,我排在全年級第三,雖然這70分幾乎我都拿到了,但僅佔總分不到一半,因此局部排名沒什麼太大意義。還有英語作文好像寫平淡了,一些新句型我都沒有用上,語法也是一大問題,其他還有諸多的固定搭配弄混了,並且沒有想全。

  總之,三科都沒有預料的好。這次考試不理想,主要是平時學習習慣、態度這方面存在問題。

  首先,是學習習慣。我有一個壞毛病就是沒計劃,常常是東一下西一下的,正寫着作業呢,看到電視里有好看的節目就去看一會,有時興緻來了又畫會兒畫。我知道這不好,也有嘗試製定過計劃的,但以失敗告終。

  另外,是預習、複習。小學的時候我從沒有這個習慣,進了中學以後語文老師把預習布置成了作業我才有重視,但複習就沒有落實了,因為平時作業比較多,做完以後差不多就十點半,要睡覺了,如果再複習就沒有足夠的睡眠時間,第二天就起不來。但是,複習實際上非常重要,有一次老師布置的作業特別多,但何鵬艷(我們班的考神,每次每門考試都是拿第一)做到了晚上十一點,還要複習半個小時再睡覺。我一定得提高作業的效率,多騰出時間來複習。

  還有一個,就是我沒利用好錯題本。今年高考完之後,報紙上登了高分考生的學習方法,其中他們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平時都使用了錯題本,這個起到了關鍵作用。我雖然也有錯題本,但主要是媽媽幫我記錄,出於時間不夠自己也沒翻幾次,以後還要注重一下錯題本的運用。

  第二,是學習態度。雖然知道要為自己學習,但每天看到繁重的作業,總會覺得厭煩,有時候要父母催着喊着,但過不了幾分鐘就心不在焉。學會自主學習很重要,這個是需要改正的一個大毛病。

  為了能有所突破,我已經制定了一個學習的計劃,重點解決三個主科的問題,比如語文的作文要提高,閱讀理解要強化;數學要注意粗心問題;英語的語法要常溫習,常運用,同時還有聽力。當然,這些都不是短時間內能迅速提高的,需要長期訓練。

  根據老師的要求,我們每個同學還要為自己設定各科的競爭對手。我的對手,語文是祝嘉敏,數學是吳欣燁,英語是黃北辰,他們的這些科目都要比我厲害,不過我一定會努力趕超,向何鵬艷看齊,爭取有重大的突破,在以後的考試中取得好的成績!

本文所屬:.cn/s/blog_4afcc4590100ym19.html

您正在瀏覽: 期中小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中小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