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班級學期小結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級學期小結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班級學期小結 

  一學期快過去了,在此,我作為班長,代表預備(3)班作學期小結。一學期下來,同學們肯定覺得存志中學的活動很有意義,但學習也很緊張。8月中旬,同學們連續六天,頂着烈日參加了學校組織的軍訓,這次活動既鍛煉了我們的毅力,又鍛煉了我們的意志力;開學之初,我們以自我推薦的方式選出了臨時班委;十月中旬,在學校的組織下,我們又以120分的熱情投入到了“尋訪成功者足跡”活動中去;十一月中旬,我們參加了期中考試,成績不錯;區統考後,我們進行了第一屆正式班委選舉;十二月初,學校決定舉行廣播操比賽,提醒我們做好每一天的廣播操;十二月下旬,我們在東宮用歌詞比賽的形式喜迎新年,並看了場電影。 

  下面是具體彙報: 

  一、 班集體的形成: 

  “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一個良好的班集體的形成,班幹部很重要。開學初,由於大家彼此並不熟悉,班主任讓我們自我推薦產生了臨時班委。雖然時間不長,但部分班幹部的工作成績還是得到肯定的。經過了兩個多月的接觸,在中考後我們班進行了第一次的班委改選。樂意為大家服務的同學認真地準備了競選演講稿;每個同學都莊嚴地投好了這一票,預備(3)第一屆正式班委由此誕生了。這批班委是一批生活自覺、自律,學習勤奮、刻苦,工作努力、踏實的好同學。一學期來,他們每個人在自己的崗位上盡心盡責,不僅做好了自己的本職工作,同時互相幫助,帶領整個班級共同進步。具體情況如下: 

  紀律: 

  開學初,打架、吵架事件經常發生,對於這些事情,警鐘已經敲響,很值得我們深思。於是,班主任讓我們每個同學在周記上發表自己的看法,並在此基礎上組織召開了一次班會,同學們在班會課上紛紛指出:打架、吵架事件的起因總是因為一件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引起的糾紛,這件本來很小的事卻因為雙方的互不相讓而把事情鬧大,最後還鬧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其結果就是同學們拔拳相向。有一次某同學還把另一位同學的臉給打腫了。退一步海闊天空,難道這麼簡單的道理我們都不懂嗎?因此,張陳緣同學還提出了“管好自己,爭取榮譽”的口號,大家覺得很有同感,於是就讓宣傳委員寫在了黑板上,每天提醒、鞭策我們為了集體的榮譽,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此後,班中的打架、吵架事件明顯減少了。同學們互相謙讓、友好相處,班級氣氛和諧了許多。 

  學習: 

  開學初,同學們的學習氛圍很好,這也讓我們的學習委員少操了好多心。早自修、午自習、自修課都被學習委員與各科課代表安排的滿滿當當、有條不紊的。早晨7:40分你肯定能準時聽見我們的早讀聲,至於朗讀的內容,有時是語文,有時是英語,一天輪一天,天天不間斷,領讀則是由學習委員與大隊長輪流交替;午自習的時間我們也不放過,或是做英語、或是默語文、或是做作業,大家都可以自由地支配一段時間,可別看是午自習,同學們絕不馬虎。自修課更是安靜,完全做到了自主發展,更何況由盡心盡責的中隊委員管理,就算有講話聲,也不可能是很響的,而且有疑問的同學也會靜悄悄地傳張紙條或是問值周班長,難怪有些老師都會表揚我們。抄答案的現象是存在的,但,班委會會嚴格處置的。 

  臨近期末考了,同學們的學習氛圍更活躍了,積極討論問題、思考問題的同學也多了,這讓我們的班主任很欣慰,看來,同學們都準備在這學期最後一場重大戰役中取得勝利!我相信,只要我們班的同學們仔細認真一點、虛心努力一些,我們一定是最棒的! 

  勞動: 

  我們的勞動主要分為放學、中午、第二節課下課和大掃除這四個時段,不過,第二節下課的勞動很容易被忽略,以致於在眼保健操時遍地是垃圾而被行為規範評比員扣分。在此,我呼籲全班同學愛護班級環境,配合勞動委員的工作。另外,勞動委員為了保持班級衛生清潔,在班級中添了四位檢查員。如果被檢查員發現某位同學地上有紙屑累計三次,那位同學罰掃地一星期,一施行這措施,同學們座位底下的垃圾少了、沒了,但為什麼平時我們做不好呢?總的來說,同學們同學們的工作是不錯的,不過,衛生死角還得更加努力。希望以後行為規範評比單上不會再出現因衛生而扣分的現象了。 

  其他: 

  體育: 

  體育成績一直是體育委員最擔心的了,不僅是因為我們班小胖墩和不擅長體育的人太多了,還是因為中考要加入30分的體育成績。從班級情況來看,最令人頭疼的是跑步與跳遠,體育老師也因此抱怨過我們班的體育差,但體育委員已經在想方設法地提高大家的體育成績了。至於鍛煉情況,我們班非常的活躍,長繩、籃球、羽毛球、乒乓球等等等等,同學們都很喜愛,氛圍活躍極了! 

  宣傳: 

  雖說宣傳委員是恨不起眼的委員,但我們的宣傳委員從來沒有抱怨過,一直盡她最大的努力來完成每一期黑板報,從構思到排版、從寫字到繪畫,從不馬虎。此外,宣傳委員還協助文娛委員一起為主題班會出謀劃策。應該說,宣傳委員是最認真的了。 

  收費: 

  收費主要是生活委員負責的,而我們的生活委員很細心、負責,除了一次收費中遺失了20元之外,其餘繳費率都為100%。這一點,是老師最不擔心生活委員的主要理由。 

  文娛: 

  文娛委員主要負責主題班會與文娛活動,成績從近期的歌詠比賽就能看出來,若不是文娛委員的安排與督促,我們怎麼會得到二等獎呢?我們應感謝她。 

  二.大型活動: 

  一個班級的整體實力的高低,在學校活動中的表現可見一斑。開學來我們預備(3)班在學校的各項活動比賽中都獲得了不錯的成績。 

  軍訓:在暑假中,我們預備班的新生都參加了軍訓,但是我們預備(3)班的表現在其中是最突出的。在軍訓過程中,我們的場地是在最炎熱、陽光最強烈的地方。雖然我們被曬得汗流浹背,甚至連水都不能喝還不能有一絲一毫的小動作,但是我們預備(3)班的每一位同學都十分認真並且十分出色地完成了教官教我們的每一個動作、布置的每一項任務。正因如此,在整個軍訓過程中,我們是任老師表揚最多的班級。雖然最後我們在會操比賽中我們因為一些小小的失誤沒有能取得名次,但是這次軍訓仍使我們受益匪淺:第一,這是一次對我們的磨鍊。“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們這些平時養尊處優的獨生子女們,在這次軍訓中着實學會了堅強與忍耐。第二,這次軍訓讓我們懂得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將來的社會是合作的社會,成功=IQ+EQ,而EQ的最重要的表現就體現在人與人合作上。在齊步走的要求中,最重要的就是排面對齊,而這考驗的就是我們的團隊意識,是要把個人的動作融入在集體中的,正所謂:“一個火把點不亮,眾人拾柴火焰高。” 

  尋訪成功者的足跡:第二屆“尋訪成功者的足跡”活動在我們存志中學已經如火如荼的開展了兩個多月,並於第十六周落下了帷幕。在這過程中,我們預備(3)班的每一位同學都積極認真地參與了這項活動。在前期的準備工作中,同學們一個個分好組,聚在一起討論、設計活動方案和計劃。平日里下課時同學們的吵吵鬧鬧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同學們一個個坐在位子上專心地討論問題,每一個小組都爭取把計劃設計得更精彩,更天衣無縫。到了實踐階段,同學們都各自找好採訪對象:有到網上去找朱?基總理的生平事迹的,有採訪採訪我們學校的語文顧問張永林老師的,有採訪作為上海市隧道工程高級工程師的同學父親,有採訪新華醫院心血管科專家醫師的,每一個小組的同學都利用放學后或雙休日的時間結伴去採訪各自心目中的成功人士。參訪完后,同學們將採訪對話中的精華部分記錄下來,配以可愛的插圖製成精美的小報。由於我們同學的認真,我們班級送出的小報包攬了兩個獎項:“最佳內容獎”和“最佳人氣獎”。也許每一位成功人士的自身條件不同,通向成功大門的道路也不盡相同,但是有一點必定是共同的,那就是每一位成功人士都是刻苦的,努力的,堅持不懈的。正如迪斯雷利所說的:“成功的奧秘在於堅持不懈的奔向目標。” 既然要堅持不懈,我們何不志存高遠,從現在開始就努力呢?讓我們沿着成功者的足跡,笑着奔向成功的彼岸! 

  廣播操比賽:12月11日,我們全體預備班的同學在操場舉行了廣播操比賽。 

  “一二一。”每一個班級的聲音都是那麼的自信,這不免讓我們感到了一絲緊張,但我們心中更多的是躍躍欲試,以及一舉奪冠的信心。終於輪到我們了。我們在體育委員的口令帶領下,邁着整齊的步伐,精神抖擻地走進了會場。“三班三班,唯我奪冠!”響亮自信的口號聲表達了我們堅定的決心!我們做的每一個動作也如我們的口號聲一樣:自信,認真。在場的每一位老師與同學都對我們投來了讚賞的目光,然而我們看不到,我們只是認真地,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做好我們的每一個動作。終於結束了。我們隨着體育委員的口令退出了會場。我想:即便我們這次得不到冠軍,我們也不會有遺憾。因為每一個同學都認認真真地去完成了自己的每一個動作,我們問心無愧。 

  比賽結果揭曉了,我們獲得了最佳人氣獎——第三名。雖然由於種種的原因我們離我們的目標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們不會因此而氣餒,我們一定會保留着這份勇氣和信心,爭取在下一次比賽中奪得冠軍! 

  歌詠比賽:12月26日,新年的前夕,我們全校同學在東宮舉行了“迎接2008”歌詠比賽。在這次比賽中,我們班級獲得了不錯的成績——全校二等獎。這個成績的得來完全是靠我們平時刻苦的訓練——在我們班級文娛委員的帶領下。在比賽前一段時間裡,幾乎每天中午和自修課,我們總在體操房排練。文娛委員不厭其煩地為我們編排隊形,排練,我們也十分配合她的工作,因為我們心中都有同一個願望:獲得全校第一名!我們懷着這個願望訓練着,一遍又一遍,包括指揮,伴奏,更重要的是——主唱。在舞台的燈光打開的那一霎那,我們的眼睛依然看不見下面的觀眾,我們注意得到的,只有自己。在娓娓動聽的歌聲中,我們漸漸忘記了緊張與忐忑,我們開始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比賽中……結束了。我們通過自己的努力與汗水獲得了全校的二等獎。雖然這不是我們的願望,但是,我們會把它當作我們通往我們心中願望的一個階梯,因為這樣,我們離我們的心愿又近了一步。 

  不僅僅是各項比賽,任何事都是如此。不要因為一時的失敗而一蹶不振,更不要被一時的勝利而沖昏頭腦。失敗了,要仔細總結;勝利了,更要總結——總結出一個能使自己成功的好方法。在存志中學的一個學期里,我們參加了四次比賽。雖然每一次比賽我們預備(3)班都不是最優秀的,但我們一定是很認真的。我相信,我們預備三班的每一位同學也都相信,只要我們能夠堅持努力下去,我們一定是最棒的!

您正在瀏覽: 班級學期小結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級學期小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