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辯論會小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辯論會小結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普通話是現代漢語的標準語。以北京語音為標準音,以北方話為基礎方言以典型規範的現代白話文著作為語法規範。 

  然而,方言作為一種文化,伴隨着地方戲曲,隨着地方成長而存在着,同樣是財富,文化與精神財富。它主要以漢語言為基礎,但同時也吸收了相鄰和雜居少數民族的一些詞語,組成特有的語言。 

  普通話方便,方言廣泛。兩者相比究竟是誰更好?這成了我們今天辯論的話題。場上,辯論者們激烈地辯論着:“我認為是普通話更好,因為“普通話”二字的涵義就是“普遍”和“共通”的意思。它有便於交流。”;“我認為方言更好。如今,各地方台反而出現了方言的潮流,一些動畫片開始用地方話重新配音,這是一種自發的對地方的認同。在上海、寧波、杭州,都有自己的方言節目。這是人們對失去的文化的自覺拯救。”;“如果國歌改為用方言唱又會怎樣?”;“那山歌改為用普通話唱會不會好聽呢?” 大家猶如八仙過海,各顯神通,絲毫沒有退讓的意思。場下觀眾們似乎也受了辯論者的影響,個個心早已融入緊張的辯論中,暗地為場上同學加油鼓勁最緊張的時刻,也是最激動的時刻將要到來啦,經過評委反覆的討論后,裁判即將宣布這次辯論的獲勝者。這時,觀眾們更是咬緊牙關,神情顯得比場上的辯論者還要緊張。 

  “這次辯論的獲勝方······”此時此刻,場上場下,辯論者觀眾們,個個都屏氣凝神,賽場內,靜得連一根針落地的聲音都聽得見。 

  “兩隊都是冠軍。”裁判微笑着宣佈道。場下觀眾們頓時把心裡憋着的氣不約而同地一口噴了出來,個個目瞪口呆,啞口無言。而我們,雖然賽前大家都已料到結果是如此,但還是稍微震動了一下。 

  過了一會兒,大家像從夢中驚醒過來似的,這才恍然大悟過來,原來老師們之所以開展這樣一個辯論會,目的不是為了看看誰強,而是讓我們從中獲得鍛煉。鍛煉我們的語言能力,鍛煉我們的膽量,鍛煉我們的······ 

  有了第一次的經歷,才會有下一次更好的表現。相信我們會在下一次的辯論會準備得更加充沛,迎接新的挑戰。 

讓我們準備待發吧!!!

您正在瀏覽: 辯論會小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辯論會小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