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別樣的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樣的風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無數次在心裡想象那個地方,哪裡該是一片綠色的海洋,最純凈的天空,珍珠似的牛羊,玉帶般的小溪,一望無際的青青草原,騎馬馳騁的牧民。心中的草原是人間的天堂。 

  一下飛機,我迫不急待地用力深深吸了一口氣,這兒空氣好清新,還微微有些涼,帶着點兒沁人心肺的草香。從進入內蒙古境內的那一刻起,我的心中就充滿了無限激情,我感到一路的風塵都被剎那間洗去,留下一顆乾淨的心迎接草原。我張望窗外,一邊是整齊的農田、低矮的平房、裊裊的炊煙,另一邊是連綿的大山。我充滿信心地想,很快就會見到我魂牽夢縈的大草原了。直到等待超出了限度,每到一個地方,看到的所謂草原都是可以用草坪來稱呼的商業景區,我努力告訴自己,真正的草原還在等着我。 

  根據旅遊行程安排,第二天要去滿洲里的金帳汗部落。一路上,山路彎彎,連綿起伏的青山,遮住了視線。我開始幻想,幻想這片大山後,會不會有一片遼闊的世外桃源。遠處低矮的小丘,被落日的餘暉映成了金色,小丘的輪廓鑲上了一層火焰般的金邊。山,一點點消逝。導遊說這裡就是內蒙古最大的草場,雖不算一望無際,卻還算開闊,可是哪有草呢,明明是沙漠嘛。一群深褐色的馬匹緩緩地行走着,幾座乳白色的蒙古包稀稀疏疏地在夕陽下靜默着,晚霞呈現出美麗的桃紅色,浸染了半邊天,落日的周圍,有金色的河流在徜徉,流溢在嵌了五彩光環的雲層中,安靜地灑在深褐色的大地上。一聲馬嘶傳來,為寂靜的草原增加了幾分動感。我心底卻莫名有種傷感。 

  我們下車四處走走,來到一個蒙古包,主人很健談,用生硬的普通話和我們聊起了天,談到草原的現狀,主人嘆口氣告訴我們,由於草場稀缺,早已不允許放養牛羊。這些蒙古包也是專門針對遊客的,他們自己也已改住平房。我再次感到無邊的失落。 

  想像着曾經的藍天白雲、駿馬羊群、小溪草原、五彩服裝、宏偉的蒙古包、豪爽熱情的牧民,今天全隱蔽在發黃的書頁中。蕭瑟的秋風、失落的草原,這是內蒙古草原別樣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別樣的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樣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