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一樣的風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風景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問我,我的夢想是什麼?

  這一次,我終於不再羞澀的抿着嘴唇。我落落大方的說出我的夢想:當一名作家。

  我說,當一名作家可以全身心的投入這份工作,不會有任何的干擾,你可以通過文字記述自己的感受。這是這個職業最美好的存在。

  朋友開玩笑的笑着,“你不會是想成為像魯迅這樣的大文豪吧?”

  我搖搖頭。“不敢肖想。”魯迅的存在,豈是我們這些小屁孩能夠妄論的。

  我其實想成為同冰心一樣的作家。她溫和的文字中充滿了對大自然,對孩子,對世界的熱愛。我也想成為像三毛那樣的作家,熱愛流浪,無拘無束,用文字洒脫地記錄自己的所感所想。其實我還想像海子一樣的作家,擁有先天的智慧和不屈的靈魂,無畏說出自己的願望無果之後,慷慨赴死。

  “你說的這些都是詩人吧?”朋友笑我。

  我自嘲一笑。“想成為作家,當然不僅僅是因為什麼東西。我想成為作家,是嚮往着他們那個時代最自由,最放鬆的思想。那是一個時代的產物,是歷史的沉淪留下的軌跡。是作家或者詩人,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同。因為無論作家還是詩人,都有一個共同點,他們熱愛自己的生活。”我也想成為這樣的人。這句話我默默藏到了心底。

  這就是我的夢想啊。我光着腳坐在泥潭邊緣,愜意的望着土縫中螞蟻們小巧可愛的軀體,微熱的空氣中忽然吹來一陣輕柔卻又颯爽的風。這也是我的夢想啊。

  看雲捲風舒,也活出自己。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風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