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六月,放飛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月,放飛理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來自翠綠樹木上的柳絮是六月的雪,溫暖的雪。它們攜帶着樹的祝福,去尋找屬於自己新的土壤,亦如我一樣,在六月,放飛理想……

  總以為生命會像桃花一次一次綻放,總以為機會會像地鐵一度一度輪轉,總以為青春會像綠草一樣永遠逢春就會生機勃勃,總以為理想會像光線一樣一直閃亮。可是,卻在驚回首時發現,泥濘的腳印早已乾涸,我也站在了初中終點線的邊緣,理想如鷹,已健全了羽翼,生命要衝破禁錮,放飛在無窮的蒼際。

  還記得小時候大人一問我:“長大后要做什麼呀?”,我變會毫不猶豫地回答:“當科學家呀!”。後來再大一點,知道科學家不是那麼好當的,就改口說道:“長大當老師。”現在,別人再問我時,我或許會稍稍停頓,再小心翼翼地回答:“我想考上某某高中。”通往理想的路程隨着年齡的增長一點點縮短。我知道只有這樣,才能在輕裝簡行中騰飛,到達下一個終點,也是下一個起點。

  去年六月,哥哥高考,我站在樹陰下悠閑地添着冰糕等哥哥從考場出來。大姨就笑着說:“等明年六月份,恐怕你就不這麼悠哉悠哉了,好好努力吧,不要到那時再心急火燎的。”我當時只是點點頭,並不理解“心急火燎的”究竟會什麼樣。去年今日,或許我在天空飄蕩,可現在,我只能踏踏實實地站在這片土地上,讓理想在天空中飛翔。

  六月,這是個夢幻般的日子,亦是最現實的日子,讓我們努力,鮮紅的終點就在前方;讓我們努力,鮮花將次第開放;讓我們努力,三年的汗水與淚水就會結晶閃光;讓我們努力,理想就會騰空翱翔!

  漫漫柳絮簇簇飄落,最後,它一定會深埋在肥沃的土壤中,攜帶着理想,成長。

您正在瀏覽: 六月,放飛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月,放飛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