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誰的七月,無端記憶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的七月,無端記憶_2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七月,落寞在你我的心間。這將是誰的七月?只問那影音依稀的孩子。無端在記憶,只是害怕,憶來何求?

  --引子

  { 雨在下,剝落離人的眼淚}

  這是夏天,葉子都綠得可愛。窗外的迷影,遮住刺眼的光。洛纖萌昏昏欲睡。明天就是會考,她卻安然得像個嬰兒。是的,她不害怕考試,從來如此。外人眼裡,她完美得,像個公主。小小的考試,無所謂。

  “萌,該起來了~”好朋友梁依,總是很輕地在下課時叫醒已經睡着的纖萌。

  “啊。”睜開眼睛,纖萌才拍拍腦袋,該死,還是見了周公先生了。

  “呵呵,依,我們走吧~”纖萌提起書包,挎着梁依的手,大步走出教室。

  夏日的校園,顯得永遠是那樣平靜,操場上,只有幾個玩得正high的男孩們,平添着一絲動力。

  “萌,你準備地怎麼樣了?會考?”梁依微笑地問。其實不要問,纖萌都不要複習,紅板的第一也永遠印着“洛纖萌”三個字的。但還是想問問,至少可以有個心理準備。梁依這樣想。

  “哦~還好啦!”纖萌不在意地應了句,就跑去校門口的小點買奶茶去了。

  她永遠都這麼輕鬆啊...梁依嘆嘆氣,想想自己,卻每天晚上讀到十一,二點,這就是差距吧。

  當萌買來奶茶時,梁依只是緩緩結果,低頭不語。好奇的纖萌問:“怎麼了,依?”卻不知道啊,梁依心裡的思緒......

  {會考當天,依病了}

  陽光撒在考場里。看着身邊的同學都還埋頭苦寫,早已做完試題的洛纖萌百般無聊,簡單,是她從懂事開始就一直信奉的詞。她認為什麼事都很簡單,根本,沒有煩惱,自己的生活,從來平靜得像湖水。

  依在那考得好嗎?纖萌想着。梁依是纖萌從小到大最好的朋友,她們就像影子和主人一樣,是整天黏着。纖萌從不害怕什麼,但惟獨她和依鬧彆扭時,萌就會感到驚慌,她不想失去萌,永遠都不想。

  最後,纖萌還是提早半個小時交了卷,她笑嘻嘻地走到依的班級,高二(11)班,對,就是這裡。她往裡一瞧,呵呵,依就在那呢。可是..萌緊了緊眉頭,依為什麼好象很痛苦的樣子?突然,監考老師狠狠往纖萌這裡一瞄,萌只好走開了。

  半個小時過去,小鳥的歌都聽厭啦,考試才結束。纖萌連忙過去一瞧,依被擠着走了出來。天啊!依滿臉蒼白,渾身是汗,話都說不出來了,樣子甚是痛苦。“依,依!你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嗎??”纖萌緊張地叫了出來。

  “沒...沒..沒關係,就...有些肚子...痛。”梁依輕輕地說句。

  “我們去醫療室吧。”纖萌責怪自己,剛才發現不對勁就應該及時處理啊,害依這麼痛苦。

  兩個女孩慢慢相扶,走在斑駁的陽光里...

  {破碎了,友誼}

  今天成績出來了,全校同學都急着去紅,白兩板看成績。依的病也好了,只是急性的胃腸炎而已。洛纖萌和梁好和大家一樣,擠在紅,白板前張望。

  “萌!你又是第一哦~~不過這次不是滿分啦~”萌班上的同學看到了纖萌,叫道。

  哦...怎麼沒滿分呢,看來是依的病讓我太擔心,所以後面的幾科哪裡粗心了吧...洛纖萌想。

  “依,你在哪啊?你看到自己的成績了嗎?”萌突然發現依不見了。

  擠着擠着,纖萌看到了依,在白板前面。

  “依,你在這啊,看這裡幹什麼,這都是垃圾班學生的排名啦,你怎麼可能在這呢?”萌笑了笑。卻發現平時安靜堅強的依在流淚。

  “依..你別哭啊..發生什麼了..到底怎麼回事啊?”纖萌慌了手腳,她可是從沒見過依流淚啊!她抬頭看看自己以前從沒關注過的白板,上面,居然真的有依的名字!!!!

  怎麼會這樣?萌驚呆了。依的成績雖不如自己,但從來也是紅板的前十啊......

  “你別灰心啊,這一定是搞錯了~~肯定是因為你生病了...那也是搞錯了...”萌安慰依,卻不知該如何說。完美的纖萌,也是第一次這麼尷尬吧。

  哼哼,我幾天努力下來的成果,就這麼沒了哈...梁依心碎了,她不知這樣的成績,到底是因為生病,還是別的什麼......

  “你別說了!!”依突然對着萌大吼,這是她第一次這麼大聲說話,更何況是對萌,“你無非是想炫耀罷了!我收夠了!你好啊,永遠第一!我呢,只是個陪襯你的丑娃娃而已......”依跑開了。

  留下萌,靜靜地發獃。

  {當我們都已長大}

  洛纖萌把自己關在房間,思考。自己第一次這麼煩惱。依說的,是真的嗎?

  她們的遇見,是在5歲時的夏天。呵,還真巧,是七月,和現在剛好一樣呢。兩個女孩,有着一樣的愛好,剛認識,便決定做好朋友。

  時光就這麼飛逝,兩個當初幼稚的女孩,已經走過11年的時光。洛纖萌成長為一個又美麗又聰明的完美公主,梁依也成為一個可愛的高中少女,只是在萌的光芒下,永遠是片綠葉。

  就算依辛辛苦苦讀書,也只能衝到前十,而萌,總是不費功夫就是第一,還都是滿分;就算依自己長得還挺清秀,萌卻像天鵝一樣受人喜愛;就算依怎樣努力,她在萌身邊,始終沒有自信......這些,萌都沒有注意。萌只是傻傻地認為自己和依的友誼永遠不倒,卻不懂,自己在傷害着依的心。

  當七月來臨,燦爛的天空下,有許多美好的友情。它就是純潔的水晶,需要呵護。誰的七月呢?無端的記憶,是需要把握的。

  萌啊,抓住依吧,祝福你們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誰的七月,無端記憶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的七月,無端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