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月情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月情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聞丹桂飄香,沁人肺腑;觀金菊盛放,心曠神怡;望稻穗甸甸,喜笑顏開,金秋十月,又迎來了祖國61華誕……

  十月,在這恬靜安寧的天地里,群山起舞,江河歡歌,時時瀰漫馨香,處處歡聲笑語。華夏之子懷着激動的心情,帶着歡慶、喜悅的情感,用愛心、赤誠和執着,對未來憧憬、美好理想的渴望,普天同慶……

  十月,火紅的旗幟,從來沒有一種標誌,如此獨具匠心,五顆金星,是正義、真理、力量的化身;從來沒有一種圖案,如此璀璨靚麗,旗紅星黃,是光明、希望、勝利的象徵。一團熾熱的火焰,燃燒的是無數傲然不屈的靈魂……

  十月,在漫漫征途上尋求,在瀟瀟風雨中挺進,江河奔涌,風雷怒吼,穿過血與火和愛與恨交織的時空曠野,匯聚着韶山沖的陽光、南湖碧水的漣漪、井岡翠竹的雨露、遵義城頭的曙光、延安窯洞的燈火、西柏坡的號角……經歷了戰爭洗禮,偉大的精神、光榮的傳統和頑強的意志,造就了一批批英雄兒女,在炮火中孕育出一個新中國……

  十月,開國盛典,那是歡樂的海洋,那是巨人的聲音,向全世界宣告:“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劃時代的宣言,響徹雲霄。從此,一個嶄新的中國,一個蓬勃的生命誕生了!

  十月,這是一個輝煌的起點,已鐫刻在中華民族的歷史豐碑上;這是一個生長的支點,孕育着無限的希望;這是一個起跑的端線,憧憬着美好的前程。十月,中國從黑暗走向黎明!從戰爭走向和平!從苦難走向幸福!從貧瘠走向富強!

  十月,輝煌的歷史和驚人的創舉,令人驕傲和自豪,世界為之矚目。從此,沉睡千年的東方雄獅驚醒,陣陣怒吼,震撼世界;從此,靜默千年的神州雄雞,引吭高歌,報曉黎明;從此,祖國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十月,流淌着中華民族的滄桑,烙印着共和國的歷史,詠嘆着五千年的篇章。十月,是一個輝煌的歷程,從戰爭年代的劉胡蘭、董存瑞、黃繼光到和平年代的雷鋒、焦裕綠、孔繁森,從激情燃燒的年代到改革開放富起來……無不揮灑出中華兒女不屈不撓的精神,無不表現出中華民族奮發圖強的精神,無不展現出一代又一代人的無私奉獻的風貌……

  十月,我們“唱着東方紅”、“講着春天的故事”的歌聲,響徹神州大地,激情回蕩13億華夏之子。堅定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震憾大地的改革開放,振興時代的科學發展,奏響創新的進取旋律,讓改革走向成功,讓開放走向輝煌!不騰飛就是消退,不崛起就是沉淪,只有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才是炎黃子孫傳承的根、中華民族振興的魂。

  十月,在火紅的陽光照耀下,中華民族在黨中央的領導下,走向現代化,祖國更加繁榮富強。香港、澳門回歸祖國;“神舟”載人飛船遨遊太空;青藏鐵路修建通車;北京奧運成功舉辦;長江三峽傾瀉不竭動力,戰勝自然災害(地震、洪澇、泥石流)等……還有什麼?不能說明華夏的騰飛和華夏之子的自豪……


 

  浙江湖州第四中學初一:凌王天正

您正在瀏覽: 十月情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月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