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中國成立60周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中國成立60周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祖國母親的第六十枝生日蠟燭已被點燃。60年了,漫長的60年過去了,在人們的腦海里至今保留着60年前的回憶。60年前的今天,毛澤東主席向全世界發出豪邁的聲音:“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巨人的吶喊聲,震蕩五湖四海,讓群山響應,讓大海迴音! 

  想一想,新中國的成立使中國人民徹底擺脫了被奴役,被壓迫的境地。現在,我們可以挺直腰板,拍着胸脯向全世界莊嚴的宣告:“中華民族是一個自強不息的民族,任何困難都壓不垮的民族!”中華的歷史告誡我們:沒有祖國,就沒有家,國家不強盛,落後就要挨打!祖國,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是我們最親最愛的媽媽! 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作為中國人民,作為炎黃子孫,我們驕傲,我們自豪。我們展望祖國未來的繁榮昌盛。 列寧曾經說過:“忘記過去就意味着背叛!”那就讓我們穿過時空的隧道,重新感受那段難忘的歷史吧! 

  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國家,創造了璀璨的世界。在古代我們曾是世界上最文明,最強大的國家。 

  2005年,神州五號載人飛船載着楊利偉進入太空以後,實現了中國人的飛天夢;去年,三名航天員首次實施了太空行走。2001年7月13日,對於中國,對於北京,真是一個特殊的日子。這一天在莫斯科的投票我們勝出了,終於獲得了2008年奧運會的舉辦權,我們幾百年來的夢想終於實現。中國人們激動的叫着,那聲音震耳欲聾、驚天動地,雷霆萬鈞、如雷貫耳。那幾夜,我們高興的都合不上眼。 

  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我們應該因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因此,我們要 

  時常對自己說:“我是中國人,我為此而感到驕傲!”我啞啞學語的第一個發音是“媽媽”,我首先認得詞是“中華”,我會唱的第一首歌是《我愛北京天安門》…… 

  有人說我們是祖國的棟樑,是祖國未來的接班人。的確,中國的未來就屬於我們,輝煌的成就已是過去,想成為祖國的棟樑,祖國未來的接班人,我們應該從小樹立起愛國精神。而這裡的精神就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這是中華之魂,是光照千秋的高尚情操。 

  祖國----一個偉大的母親,今天是您60歲的生日,在這裡我祝福您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新中國成立60周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中國成立60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