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新中國成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中國成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兵荒馬亂的日子裡,到處都有硝煙和戰爭,老百姓們可以稱得上是哀鴻遍野了。而中國這個國度岌岌可危,幾乎面臨著滅絕!但是,又是誰,使中國改頭換面,就像巨龍出世,刻下了最輝煌的歷史豐碑?他們就是---烈士。 誰不知道,悲壯的狼牙山五壯士情急之下,跳崖犧牲;誰不知道,機智靈敏的潘冬子一次次與日本鬼子鬥智斗勇;誰不知道,王二小把危險留給自己,把生命留給別人,被敵軍刺死;誰不知道,那個大義凜然喊出“殺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的夏明翰烈士;誰不知道,那位否定中國貧油、熱愛科學的李四光;誰不知道,發明了“兩彈一星”、為祖國做奉獻的鄧稼先……從武術到智慧,哪些人犧牲了他們的生命?他們就是---烈士。戰爭過去了,苦難結束了,誰不時刻記着為我們拋頭顱,灑熱血、浴血奮戰、連命都不顧的烈士呢?是他們,奪得了一個全新面貌的中國!是他們戳破了“東亞病夫”的“紙張”! “新中國成立了!”這一句包含親切和激動的話語,終於爆發出來了!這時,戰士們心裡,是勝利自豪的,是熱淚盈眶的,還是……總之呢,戰士們有說不出的高興。軍閥混戰、政治腐敗、民不聊生……一系列形容中國無能的詞語,如今,不再屬於中國!“為了新中國,前進!”現在,新一代“雛鷹”迎着鮮艷的五星紅旗,大聲的宣誓。新中國的道路是用烈士的熱血鋪就的,新中國的高樓大廈是用烈士的脊樑支撐的,“雛鷹”們必將沿着這條革命的道路,永久地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新中國成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中國成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