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察生活,體味百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生活,體味百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觀察生活,體味百態 

  默默坐在窗前,靜靜地飲一杯茶,窗外的花香與茶香一道,與我一起體味生活

  ——題記 

  我發現,其實生活就是體味的過程,就像閱讀品味一段清新的文字,書中的喜怒哀樂與我們同在,我們幸福着,感動着,傷心着……生活就像一個五味瓶,酸甜苦辣交織在一起,值得我們慢慢去體味。 

酸辛——我們體味 

  當汶川地震的傷口才剛剛癒合,2010年4月14日早晨青海玉樹的7.1級地震又重新撕裂了它,高原上美麗的玉樹在地震災害的重創之下,建築被毀壞,到目前為止已經失去了兩千多個鮮活的生命,這一場災難,再次牽動了全國人民的心,當我看到胡錦濤在黑板上為災區的孩子們題寫的“新校園,會有的,新家園,會有的。”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此刻,看着災區的殘垣斷壁,誰的心中不湧起一陣酸辛呢?看着孩子們傷心的眼神,誰的心中不產生一種同情? 

自豪——我們體味 

  火樹銀花夜上海,奼紫嫣紅黃浦江。2010年4月30日晚,上海世博會盛大開幕,滿天的禮花,照亮了天空,五彩的射燈,裝扮了城市,東方明珠,激蕩心聲,片片世博情。等了多少年啊,今天終於盼來了。海寶遠遠地招手,歡迎全世界的朋友們,看着金碧輝煌的上海,我的心振奮了,我的心沸騰了,這是世博會首次"光臨"發展中國家,已有11項紀錄入選中國世界紀錄協會,這11個世界之最,讓我為祖國而驕傲,讓我為上海而自豪,讓我真正感受到了華夏大地孕育出來的龍的精神。 

甜蜜——我們體味 

  讓我最甜蜜的便是與家人待在一起的時刻,每周僅僅的兩天時間,讓我深切地體會到家的溫暖,家的甜蜜,於是我便更加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日子。每年暑假,我同家人出去旅遊,那一段時光讓我十分快樂與甜蜜。家是避風的港灣,在家裡沒有風暴肆虐,雨雪猖狂,爸爸媽媽辛勤地勞動,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可他們卻早生華髮,長出皺紋,這一切都是愛的結晶,甜蜜的滋味,我愛我的爸爸媽媽,我愛我這個幸福甜蜜的家。 

  愛默生說過:細節在於觀察,成功在於積累。仔細觀察生活,你一定能發現生活的美。體味生活的美,就如同是在品一杯清茶,需要細細斟酌,才能感受之香甜,感受之韻味……

您正在瀏覽: 觀察生活,體味百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生活,體味百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