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牽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手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牽手 標籤:牽手作文 手牽手作文

小時候總是牽爸爸媽媽的手,牽着他們的手,就享有無比的溫暖和不盡的關愛。 

 長大了些,總希望牽老師的手。牽着這雙手,就能不斷地汲取知識、激發智慧和凈化心靈。 

 之後,喜歡牽朋友的手,這一雙雙和我差不多大小的手,能在我歡樂時點上一根蠟燭;能在我失敗時給我勇氣;能在我凄楚時遞上一方手帕;能在我彷徨時推着我向前走。牽着他們的手,便感到世界變得絢麗多彩。 

 如今的我卻習慣了放手。放開爸爸媽媽的手,意味着我一逐漸踏上了人生的旅途;放開老師的手,記住他們的期望,學會獨立思考和不斷地探索;放開朋友們的手,嘗試着自己擦拭淚水,挺起胸膛,勇敢地朝着人生的目標奮進。 

 回頭看看自己留下的腳印:有深、有淺,有正、有歪,但完全屬於我,也只屬於我,這就格外值得珍惜。 

 張愛玲怕“牽手”,因為她怕牽手之後的放手;我喜歡牽手,因為我不怕放手,不怕放手后獨自面對於承擔,何況這一次的放手,就意味着下一次的牽手,沒有分別,有何來歡聚呢? 

 牽了手的我更具信心和力量,放了手的我更可以展翅高飛,自由翱翔。所以,不必害怕牽手之後的放手。張愛玲應當念完那首詩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您正在瀏覽: 牽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