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失敗牽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失敗牽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失敗乃成功之母。 

  ——題記 

  拖着沉重的步伐,我一步一步地向前進。今天,發成績單了。 

  手裡緊握着的成績單,因為被過度緊握,導致身上出現了一條條的皺紋,而且還邊哭邊喊:“救命啊!”雖然我了解得到它的痛苦,但是,我何嘗不是這樣呢? 

  75分,數學成績一欄用紅色筆大大的寫着。 

  沒錯,我退步了。堂堂一個重點班的人,竟然會考得這麼差!同學激勵我:“你可以大哭一場,但哭過後你要奮勇前進。而且,你要勇敢地面對這一次的成績,你要接受它。”沒錯,我想做到友好地面對它,可是我做不到。 

  準備開門的一刻,我忍住心中的淚水,準備接受母親的“教導”。 

  母親接過我手中被握皺了的成績單,然後看了一下放在櫥窗的立體拼圖:“記得這個東西當初是怎麼拼起來的嗎?” 

  “記得,”我說,“你研究了好多次才把它拼出來。” 

  “那我為什麼要研究那麼多次?”母親接着問道。 

  “因為前幾次你都拼不了。” 

  “為什麼會拼不了?” 

  “因為你前幾次都失敗了。” 

  母親笑了笑:“你都知道我失敗了。那你現在明白嗎?” 

  我搖搖頭。 

  “你仔細想想,沒有失敗,何來成功?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為什麼會失敗。總結一下,吸取教訓,然後改進自己的方法,這樣你不就又離成功近了一步了嗎?而你呢,現在你卻逃避現實,這有用嗎?不敢面對自己挫折的人,就會永遠陷在失敗的泥潭裡!” 

  “媽媽,我不喜歡失敗。你也知道,我……” 

  母親沒等我說完,就說:“孩子,其實人的一生是一個不斷超越自我的旅程,人生不可能永遠都是那麼一帆風順,總是會有那麼一場或者更多的暴風雨在你的成長路上等着你。失敗是成功道路上一個必不可少的因素,如果你只是一昧地去逃避、抱怨、憎恨失敗,那你就會失去面對失敗的自身勇氣。如果你努力了,失敗是會自己慢慢地轉化為成功。關鍵在於,你是怎麼看待失敗的,把它當成自己成功道路上的夥伴了嗎?你自己好好想想一下吧,想成功,就必須面對現實,面對失敗!” 

  回到自己的房間,我坐在自己的床上,一遍遍地回想着母親的那一番話。是的,這世界上有哪個成功人士沒有經歷過失敗呢?當初的美國巨星席維斯·史泰龍還沒有紅的時候,就是經歷過1849次失敗后才成功的。你遭遇過1849次拒絕嗎?他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而勇敢地面對了1849次拒絕,1849次挫折,1849次失敗。他的經歷告訴給我聽:不經過失敗,你是不會成功的!肯德基創始人不正也是如此嗎?我為什麼要討厭失敗呢?他正是我成功道路上的陪伴者啊!我為什麼要排斥他呢?對,媽媽說得沒錯,想成功,就必須面對現實,面對失敗! 

  我要和失敗牽手,共同面對將來,一起迎接成功的到來! 

  非常感謝你,失敗。無論我們在以前見過面,是現在見過面,還是將來的失敗,我都很感激你。沒有你,我不會感覺得到我正在進步,正在邁向成功! 

  我低下頭做作業,開始與我的失敗牽手,去尋找那屬於我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和失敗牽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失敗牽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