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自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自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對終日忙於事業與家務的大人們來說,我們這些少年,不知愁的滋味。古人辛棄疾也曾曰:“少年不知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為此,我陷入了沉思……

  少年的生活真的快樂嗎?這句話,我已琢磨了很久。

  每天清晨,我們在一條固定的道路上穿梭,回到學校后,對着平乏的課堂學習,有苦難言。對着永遠也做不完的作業與練習,無人傾訴。夜晚,當他人都熟睡夢鄉之時,只有我們這些苦學生,仍在與文字打交道。這樣的日子,以豈能說“快樂”呢?

  隨着我們的成長,每當看到有的同學在課間也在“發奮圖強”地吸收知識時,我就不由自主地感慨萬分。課室里沒有歡聲笑語,沒有嘻哈打鬧,卻是被一層令人毛骨悚然的寂靜所包圍着,到處一片沉寂,就連一根針落入地下的聲音都能聽得到。儘管我曾想過逃脫,但一想到將來美好的前程必須要從小發奮圖強,就不由得打消防了這個念頭。我們的生命,從此被固定在了一個框架內!

  每當看到父母的一絲青絲與皺紋,每當感覺到歲月無情地流逝,每當耳邊又響起了父母滿懷期望的語句時,我的心總會像被刀刺了下似的,痛得快要崩潰。感恩,它不知不覺加重了我的包袱……

  多想變成一隻小鳥,飛過藍天,感受風的愛撫,;多想坐上一隻小船,在無邊的海洋里暢遊;多想放棄一切,過上沒有鬧鐘,沒有考試的生活,多想……可是,現實卻像一把無情的利刃,刺破了我的幻想。我知道“梅花香自苦寒來”,為了自己的未來,現在我必須學會忍受,熬過困難才能邁向光明,我也知道,現在的一切苦難都將會變成甘甜,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哎,少年……

  自由!一個多麼遙遠的地方啊!我要快快長大,去尋找屬於我那一片自由的天堂。

  廣東廣州荔灣區廣州市第一中學初一:梁浩昕

您正在瀏覽: 想自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