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多想自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多想自由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世界里,我從不喜歡被人束縛,我喜歡自由自在的,沒有束縛的生活。每一次看到鳥兒飛過,我總在想:什麼時候我才能像它們一樣自由自在的在屬於自己的世界里翱翔?什麼時候能在自己的世界里堅強的成長?

  可是我不能,我知道自己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以後的這個家要有我承擔,父母的生活起居就要由我來照顧,可是……誰又懂得一位小女孩內心的渴望?

  記得上初中的時候,不管是寒假還是暑假,我只能眼巴巴的看着自己身邊的同學或朋友去打暑期工,而自己卻只能悶悶不樂的在家做家務,在鎮里替爸媽幹活。直到初三的結束,或許由於內心的渴望而使我與父母鬧起了矛盾。

  我天天吵着去打工,可爸媽卻限制我出家門口。每一次我生氣吵着不去幫他們幹活時,爸媽總會說:“你這麼大了,你若不去幫忙,父母又老了,是不是要全家‘吃西北風’你才高興啊?”爸媽說也說過,罵也罵過我,可我就是不想再父母的“懷抱”中成長,我想去闖一下世界。

  聽見父母嘆氣的聲音,我覺得好難過,我哭了,看見父母那越長越多的白頭髮,我妥協了,我不想看見父母難過,我努力的把自己心中那渴望自由、渴望去闖一闖的焰火熄滅。

  爸媽勸導我說:“只要你有那份努力拚搏的心,以後讀完書不愁找不到機會去闖。”可是,我還是有點不甘心,或許我是錯的,父母那麼辛苦養育我,我是應該幫他們幹活,幫他們分擔的。但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出去闖,能自由地去接受困難與挑戰,在實踐中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實踐中不斷地克服困難,直至成功。

  我喜歡學好多好多的東西,我喜歡學廚藝、喜歡學書法、喜歡學設計等等。同時也是因為我想不斷地充實自己,但因為家庭條件的限制,我不得不放棄這些而選擇語文、數學、英語……

  如果可以,我寧願做一隻鳥兒在天空中自由的飛翔;如果可以,我寧願做一條水中魚,自由自在的在水裡嬉戲;如果可以,我寧願做一棵小草,自由自在的生長在藍天之下。

  很多人都問我:“你真的沒有自由嗎?”其實我有,但我所希望的是心中那片自由。

  內心渴望自由的火焰已越來越高,就像小苗越長越大,逐夢之心也越來越強,我相信,我是一隻小鳥,不是因為我不會飛行,而是因為我沒有飛到最高點。

  荔城中學高一:AngleBYL

  

您正在瀏覽: 我多想自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多想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