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英國作家笛福寫的《魯濱孫漂流記》后深有感觸。我問自己:“我能一個人在一座沒有人煙、沒有基本生活用品、沒有住所的孤島上生活二十七年嗎?只靠一艘破爛不堪的廢棄船上的一點食物、槍支和彈藥等一些根本不夠生活一兩年的僅有的物品,要是我,我能在島上生活多少時間?”

  而魯濱孫卻做到了,主人公魯濱孫在一座沒有人煙的荒島島上經歷了27年的生活。他在一次航海旅途中他們的船遭到了強烈的暴風雨襲擊,船被擊壞了。全船上除了魯濱孫一人,其餘全部遇難,無一生還。只有他一個人,漂到了一座沒有人的島上,這裡有大片大片的叢林、沙灘和一些小山,還有一些不知名的植物和動物。當然,也充滿了孤獨、無助和恐懼,魯濱孫知道,事情到了這一步,他知道不能放棄否則死路一條,只有靠自己知識和勇氣,把自己的繼續生命維持下去,直到有一天被獲救……他還搭救了一名年輕的野,並給他取名為“星期五”,把他收作僕人。用自己的文化把一個不同種族,不同信仰的人改變成了一個信上帝的基督教徒。“害怕危險的心理往往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作者笛福在書中這樣說道。的確:一個具有大無畏冒險精神的人,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中,也將會成為一個成功者,一個英雄。還要有等待機會的勇氣如果魯濱孫在剛登上荒島時就絕望的話,那麼他永遠也不會離開荒島。因為機會常常在最意想不到的時候到來,對於我們來說不僅要有創造機會的勇氣,還要有等待機會的勇氣。更要敢於與命運作鬥爭,魯濱孫被逼到絕境他也沒有放棄“上帝在這裡關閉一扇門,必定會在那裡打開一扇窗”不能放棄,我也一定要做到。現在大部分孩子都在“溫室”里長大,在爸爸媽媽的呵護下長大,沒有經歷過多少挫折。們也應該向魯濱遜這樣,要敢勇於向世界挑戰,不被打垮,壓力越大則能夠越堅強,這才是我們的目標,要勇於鬥爭、勇於行動、勇於挑戰、勇於追求,這樣才能創出一個堅強的自我,一個依靠自己的雙手生活的自我。

  這本書教會我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比信念更重要……

  我的人生也會隨着這本書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放棄!

  六年級:88273128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