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三國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讀《三國演義》有感

  《三國演義》,它不僅創造了許許多多的英雄豪傑,還具有豐富而深刻的思想內涵和完美無暇的藝術形式。三英戰呂布、草船借箭、火燒赤壁、三顧茅廬等諸多故事都可謂是人人皆知。一段段意味深長的故事,一幅幅精彩絕倫的畫面,使我陷進了那個年代。

  這裡面智者的代表應該是諸葛亮了,他有勇有謀,忠心護主,空城計中的着冷靜,草船借箭中的精彩表現,各大戰役中的謀略計策,巧布八陣圖,智退司馬懿,七擒孟獲,無不使人拍手叫絕,真的是無人能及,神鬼莫測。

  再來說說關羽。關羽,一位絕對善於作戰,武功精湛到絕的英雄靈魂人物之一,單刀赴會足以體現出他的英勇與威猛,也足以看出他那藐視困難的精神,之後狹持魯肅保全自己更能充分的看出關羽的膽與謀。過五關斬六將中的拚死護主之家眷,說明關羽的忠心。義釋曹操,又體現出了他的仁義之氣。是一位有勇有忠有仁的英雄。

  張飛,與關羽一樣也是一代虎將。對劉備忠心耿耿,大敵當前,臨危不懼。在萬軍之中取上將首級就如同探囊取物,令人刮目相看。具有萬夫不當之勇。

  曹操與劉備二人是具有鮮明對比性的人物。曹操是奸詐狡猾,狂妄自大,還說他與劉備是並世英雄。雖然他是為了試探劉備,看劉玄德是否有二心,但試探背後也足以看出他的自大與狂妄。而劉備與他恰恰相反 ,劉備是位仁德之君,以“仁”字治天下,劉備三顧茅廬,無一聲怨言,可見他的明智,劉備珍惜不但人才,而且愛民如子,挾百姓集體過江,典型的事例,一一說明了他的仁,義,明,智。

  三國演義,不但講述了吳,蜀,魏三國以文武爭天下的故事,還讓我們了解了許許多多戰術兵法,並告訴我們不能像曹操一樣陰險,殘忍,也不能像劉禪一樣昏庸,“樂不思蜀”,也不能像蔣干那樣愚不可及。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三國演義里的人人事事令我百讀不厭,似乎我已陷入三國爭霸的世界,又似乎在看一部精彩的電影。

  聯繫到現在,像諸葛亮那樣聰智的人才幾乎已無,像劉備那樣仁德兼備的也少之甚少,張飛,關羽,趙雲……那樣忠心為主的的也少多了。就連最基本的的誠信都幾乎被埋沒了,金錢,職位,身份有什麼好的,連最基本的誠信都辦不到,還談什麼。為什麼現在那麼多的心思,人們絞盡腦汁,為的就是錢,難道錢真的那麼好嗎?雖然說有錢能使鬼推磨,但是那也是建立在誠信與良心的基礎上啊,這是一個什麼社會?我迷惑了!

  三國演義,英雄會集,我真的好佩服那些英雄的氣魄與心地,難道現在的人們就做不到這些嗎?

  三國演義,真的使我大開眼界!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