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樹玉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樹玉蘭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彷彿只是在打掃教室前的台階時偶爾一抬頭,呵,春天來了啊。 

  從上個學期起被安排了打掃教室門前清潔區域的任務,本來是應該輪換的,只是老師完全忘了這回事,我和沈甜雨也就成了常駐清潔工,每天吃完飯回來就為這塊土地奉獻青春。記得剛開學時,我四處拉着人問這什麼樹啊什麼樹啊,回答的人大多含糊其詞,而彭磊根本連頭都沒抬就直接回答香樟樹,當時我就還真信了,在作文中洋洋洒洒地寫起來,周記上交,語文老師把我叫去,不懂的東西不要亂寫,我們學校哪有香樟樹? 

  冬去春至,那一身黃裙換綠裳。不知是在何時潔白芬芳的花朵掛滿枝頭,踮起腳空氣中迷漫着淡淡的幽香。玉蘭樹的葉子在此時更是綠得逼人的眼,全然不似舊時的棕黃。好一個青春,好一個明朗,褪去那堅守了一冬的枯澀,那玉蘭樹竟如剛生長出來一般,優雅、沉靜卻不失一股活力。 

  有時是雨天,滴滴嗒嗒的水珠順着葉片滑落下來,匯聚了一地的清澈。 

  我想象着,在萬物枯黃的秋天,玉蘭樹留着一樹的葉子捨不得它們離去,又亦或是閉上眼等着熬過漫長的冬天。她只等着春天的到來,那一片片新葉的迅速崛起才能使得那已然憔悴的舊葉放心離去。在我的記憶里,即使是秋天,她依然堅守着自己的底線,甚至到了大雪紛飛的冬日,也不曾有過多少落葉,反倒是春日,滿地的碎葉踩起來咔嚓咔嚓響。 

  玉蘭花很大,花瓣卻又不散,一片一片頗為別緻。白得晶瑩透亮惹人憐愛,藏於翠綠的葉片中更是別有一番風味。下課後大家一齊擁出去,連一向毒舌的文朝哥都撇撇嘴說要是去代言白大夫肯定能火。不似菊花的隨意牡丹的華貴,有着遠離塵世的脫俗,又不失善良而平易近人的氣息。 

  這便是玉蘭,這便是玉蘭啊!離那大漠孤煙直太遙遠,離那夜夜笙歌胭脂水粉太遙遠,離那半卷紅旗臨易水太遙遠,離那書聲琅琅太遙遠,離那風蕭蕭兮易水寒太遙遠,這濁世里的一劑清流傲立於喧囂之上。 

  每日手執掃帚抬頭看那搖搖欲墜的花兒,心中總是湧起複雜的感情。我自知不可能在此伴它一生直至老去,而這嬌艷的花兒,又能否等到我出人頭地的那一天? 

  不禁暗思,那一片星輝灑遍,夜間又有多少芳菲逝去。隨風飄舞,偶落下的泛黃花瓣,其中又蘊涵著多少辛酸? 

  在這校園裡,我們有後花園里萬抹桃花似粉霞,有傾斜四十度的意識流柔柳,有資歷甚老飽經滄桑的法國梧桐,然這一切的一切,又怎比得上那初生的玉蘭!是誰斜倚牆壁笑得輕狂,手覆樹榦卻是古樸的情致。我抬頭仰望着,彷彿仰望着這一片純潔的天空。 

  朝飲木蘭之墜露兮,夕餐菊之落英。

您正在瀏覽: 那一樹玉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樹玉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