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音樂的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的快樂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音樂是一種愛好,更是一種享受。

  我喜歡音樂不是因為追逐歌星,而是因為一種古典樂器“二胡”。第一次接觸二胡,是那優美的聲音吸引了我,可那優美中透着一種悲傷。後來我知道了那是二胡大家阿炳的名曲《二泉映月》。阿炳說“我之所已選擇二胡,是因為它感化了我使我走出了歧途,走出了痛苦”在一次之後二胡已經在我心裡扎了深深的根。

  第二次聽見二胡的美妙旋律是在家中,我坐在沙發上,享受者那天籟般的聲音,不知不覺我閉上了眼,那一霎一幅景象出現在我的腦海里,緩慢的前後舞動着弓子,輕壓琴弦,讓弓子帶者我滿腔的情感注入胡琴之中,化為悠揚的天籟之音,一曲《二泉映月》,如在緩緩的琴聲中,大雪象鵝毛似的飄下來,對門的公園,被碎石亂玉,堆得面目全非。凄涼哀怨的二胡聲,從街頭傳來……只見一個蓬頭垢面的老媼用一根小竹竿牽着一個瞎子在公園路上從東向西而來,在慘淡的燈光下,我依稀認得就是阿炳夫婦倆。阿炳用右脅夾着小竹竿,背上背着一把琵琶,二胡掛在左肩,咿咿嗚嗚地拉着,在淅淅瘋瘋的飛雪中,發出凄厲欲絕的裊裊之音。柔中帶剛的情緒,彷彿我感到了阿炳老師對坎坷人生的不平與怨恨,彷彿看到阿炳老師深情的拉着,身體時而起伏婉轉、時而躲閃騰挪,陰柔中不失陽剛,方到快時慢、進退往複之間連綿不斷,滔滔不絕。

  再我喜歡上二胡之後,我就找了個老師開始學二胡了。在開始時我不知道拉二胡那麼不容易,一開始只學10來個音還好,可到後來快500多音個個都不是不同的拉法,壓法。

  最倒霉的是那500多個音就用2跟弦來拉,這也就算了,可我本的天生不足,尾指太短,拉起二胡來要把尾指伸的老長,先前伸不直小指時老師就使勁的拉直到夠着音,可下面的准了上面就又夠不着了,這兩問題活生生的折騰了我1個多月,弄的我那一段做夢多做到拉琴。

  每當我有不想再學二胡的念頭時,我總是想走向黑暗與你相見啊~!阿炳老師。只要我能與你生在同時,親自聽一聽,從你手間流淌出的《二泉映月》。我想我便會領會到二胡的真諦,再不會有想要放棄的念頭了。原來二胡曲子是可以變作燃燒的灰,縷縷的暖意,怯怯地,但卻是堅決地散開來。當然還有愛,愛的歡樂,由清清的溪水和着亮亮的月光,釀成的酒。凍結的心在縷縷暖意中蘇醒,被黑暗掩蓋住了的夢,也長出月光般的翅膀,向著光明飛翔。花兒笑了,鳥鳴蝶舞着,痛苦透了的人生,沐浴在歡樂之中。

  快樂是有許多種的,有高尚的,有庸俗的……但真正的快樂是要用心去體會的,拉二胡聽二胡這種用心去聆聽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音樂的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