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星期里,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我的戰友邱少雲》,讓我感觸很深,文中邱少云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任憑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多鐘頭,邱少雲直到生命的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發出一聲呻吟。就這樣邱少雲這位年輕的戰士在火堆里犧牲了,可見他是多麼英勇,多麼頑強! 

  邱少雲英勇獻身的精神和他那鋼鐵般的意志是我們常人難以做到的,這使我不由得想起在抗美援朝戰爭中的另一位英雄——黃繼光。 

  那是在1952 年10 月上甘嶺戰役中,黃繼光所在營與“聯合國軍”激戰4晝夜之後,與19日奉命奪取597.9高地,部隊三次連續進攻,均未奏效,關鍵時刻身為通信員的黃繼光挺身而出,請求擔任爆炸任務他帶領兩名戰士機智勇敢地摧毀了敵人的火力點面對敵人的猛烈掃射,他的戰友一個不幸犧牲,一個身受重傷,而他自己也多處受傷,彈藥也全部用盡,在這樣的情況下,他為了戰鬥的勝利為了整個計劃的順利實施,頑強地向火力點爬去,靠近地堡射孔時,他奮力撲上去,用自己的胸膛死死堵住了敵人正在噴射火舌的槍眼壯烈捐軀。 

  看到了邱少雲,黃繼光他們是這樣的勇敢頑強,讓我不禁想到前幾天電視上的一個報道,一個歹徒在車上偷了一位年輕婦女的錢包,裡面裝着5萬多元的救命錢,當時車上所有的人都看見了,但沒有一個人敢說,就連打一個報警電話的勇氣都沒有,生怕歹徒惡意報負。我想你們如果有邱少雲一分的勇氣,也不會讓歹徒逃之夭夭。 

  同學們,記住這頑強的戰士——邱少雲的名字吧!沒有他們這些革命先烈,哪有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呢?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