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想長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想長大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切彷彿就是一場夢,曾幾何時,我們還在一片天空下幻想未來,現在卻已成為好久以前的過去了。

  不知不覺間,我們長高了,媽媽的臉刻上了歲月的痕迹,外公外婆已滿頭銀髮……不知不覺間,我們的話越來越少,我們的笑越來越少,做所有事都從儘力改為拚命……不知不知覺間,我們丟掉了純真,心裡不再有幻想,,只剩下了競爭失敗的不甘心……頭頂的天空,早已不再蔚藍。

  像夢一樣,我們長大了。

  小時候,我一直以為我們世界會永遠雪一樣,屬於我們的世界應該像雪一樣純潔和寧靜;但長大以後,幻想就破滅了,甚至不留任何痕迹。有時候我們甚至沒有選擇的權利,難道這就是小時候心裡一直期盼的長大嗎?

  長大讓太多人變得陌生,讓太多美好成為回憶;競爭傷害了太多人,雖然有時是一種進行中的必然,還是太殘忍。

  蜘蛛不結網可能捉不到昆蟲,但不結網就不可能捉到昆蟲。有的人,儘管付出過很多,卻只能在灰暗的角落裡看着別人閃爍……

  理想總是那麼遙遠,總是要付出好多,失去好多;長大伴隨着苦澀,我們已失去太多……

  真的不想長大,不想競爭;世界太大,我們太小……不想長大。

  湖北武漢盛康第2中學初一:淡雪

您正在瀏覽: 不想長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想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