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 

  你們好! 

  你們的身體還好嗎?我從新聞媒體中得知了在今年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在四川發生了8級大地震。瞬時間,所有樓房被夷為平地,一所所學校倒塌成墟。大地龜裂,天地崩塌,一條條活生生的生命被廢墟掩埋。人們無家可歸,失去親人,甚至被掩埋在廢墟下幾天幾夜,真是慘不忍睹!

  在這次地震中,你們湧現了許多小英雄,其中,我最佩服的是林浩小朋友。在大難臨頭時,他非常鎮定自若。當時,他已被砸傷了,臉上、手上都是傷口,但在這種情況下,他沒想到自己一人逃生,而是回到廢墟里,冒着生命危險,一個一個地往外救出了兩個同伴。在廢墟里,為安撫嚇哭的女同學,還帶頭領唱了《大中國》這首歌。區區九歲的小男孩,從他身上,我們看出多麼高尚的品質啊! 

  得知這一消息,親臨一線的溫家寶總理立即加入到抗震救災的工作當中來,哪裡有災情,哪裡就能看到溫總理的身影。十幾萬人民子弟兵紛紛來到四川進行救援工作,克服困難,排除阻撓,只要有一線希望,就會盡百倍努力,絕不放鬆!他們個個迎難而上,儘管十個手指頭都挖損了,依舊夜以繼日地進行工作。來自各地、海外捐款的人不計其數;在醫院裡,捐血的人絡繹不絕,真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遠隔千里的我們,雖然幫不上你們什麼忙,我們還是積极參加捐款、義賣活動,有錢出錢,為你們獻愛心。 

  災區小朋友,你們振作起來,你們一定會重返校園、重建家園的。我們是一家人,是團結的一個大家庭,我們任何一個家庭成員都不可缺少!我相信,只要我們血脈相連、你我同心,就一定能克服這重大的災害,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祝: 

  身體健康 

  開心面對每一天! 

  中山的小朋友:余曉盈 

  2008年7月1日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