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盡顯山水情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盡顯山水情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龍湖位於龍山與谷山之間,東北南三面有滕州至鄒城的公路環繞,它是北沙河上游最大的水庫。該水庫始建於1959年11月,1960年5月竣工。控制流域面積240平方千米,總庫容約1。28億立方米,興利庫容面積0。699億立方米。南北水面約6千米。40餘年來,龍湖發揮了防洪灌溉、水產養殖等綜合效益,為我市經濟建設作出了突出貢獻。

  北沙河也叫龍河,發源於鄒城市香城鎮北部山區。它全長64千米,流域面積535平方千米,流經東郭、龍陽、界河、姜屯、大塢、濱湖、級索等鄉鎮,在王晁村入微山縣境,從后劉庄注入昭陽湖。

  2003年11月--2004年6月,上級主管部門又招標完成了龍湖除險加固防護工程。作為配套工程,項目部還興建了龍陽大橋。這提高了水庫和橋樑的防洪標準。

  山圍繞着水,水倒映着山。站在龍湖南岸大壩上,水光山色,一架架網排,帆影點點盡收眼底。向西北極目眺望,水茫茫一片,不見盡頭。泛舟水上,你盡可將悠悠情懷盡情釋放,物我合一。遊人雖不是神仙,卻勝似神仙,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假如你背上畫夾,在水庫邊盡情渾灑顏色,創造出你的一方天空;假若你坐着馬扎在水邊垂釣,陶冶情操,修身養性,你准能漸入佳境。假如你駕上遊艇,衝浪會讓你覺得驚心動魄。漁家飯菜的快意,瓜果、香米、美酒讓人留連忘返。

  龍湖風光惹人醉。它把“龍嶺晴雲”與“谷峰雙翠”連起來,拉長了產業鏈。如果搞好宣傳發動,積極發展第三產業,建立和諧社會,發展生態旅遊,這豈不更妙?有一王姓詩人曾贊馬河曰:

  “四顧山光接水光,

  十里梯田果溢香。

  清風明月留餘韻,

  秋來化作谷滿倉。”

  農林牧副漁協調大發展

  在上級領導的關懷支持引導下,在龍陽鎮歷屆領導的英明決策下,尤其近幾屆的領導,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努力建設完善的小康社會,落實黨中央和國家的各項方針政策,加大工作力度,並切實努力把龍陽鎮建設成為名副其實的滕州市的“後花園”、“菜籃子”、“生態旅遊基地”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在加強土地流轉的同時,依據村民自願、鎮政府加強引導原則,我龍陽鎮加大力度努力發展第三產業。這一有力措施吸納並有效轉移了大量農村富餘勞動力。

您正在瀏覽: 盡顯山水情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盡顯山水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