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人要廉潔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廉潔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自古以來人們就重視廉潔教育. 

  早在東漢時期,就一位叫劉寵的人任會稽太守,他改革弊政,廢除苛捐雜稅,為官司十分清廉。後來他被朝廷調任為大匠之職,臨走,當地百姓主動湊錢來送給即將離開的劉寵 ,劉寵不受。後來實在盛情難卻,就從中拿了一枚銅錢象徵性地收下。他因此而被稱為“一錢太守 ”他的行為就是一個膾炙人口的成語:清正廉潔. 

  記得上一次我們班上的調皮大王把一把掃帚弄壞了,恰好那時候同學們都回家了,周圍就我一個人。於是他就懇求我饒他“一命”,可是,生為 鐵面無私的我卻沒有饒恕他的樣子。見此一招不成,他便換了另一招:“賄賂”。只見他 回到了 自己的座位上,拿出了 一個耀眼的東西,我定睛一看,是一枝嶄新的鋼筆。只見他陪着笑臉向我走來,拍着我 的 肩膀說到:“哥們,看在這枝鋼筆的 份上,就饒俺一回吧!”可是,我這個“黑包公”的 稱好也不是浪得虛名。我仍然意志堅定的一口回絕了。最後我告訴了老師,老師並且表揚了我! 

  我國台灣省原“總統”陳水扁的政治獻金事件就是一個最好的證明:個人,集團,乃至一個國家腐敗最終將走向滅亡! 

  由此可見,廉潔教育是何等的重要!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廉潔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廉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