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好的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好的老師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像園丁,精心培育祖國的花朵;老師像蠟燭,用自己的光和熱照亮孩子們前進的道路;老師像春蠶,春蠶到死絲方盡、、、、、我要把這最美的讚美獻給我最好的老師------楊以澳老師。 

  楊老師教我初一數學。他身材修長,略瘦,有一副白凈而又樸實的面龐。他的頭大大的,在他那發達的腦門上豎著很短的頭髮,濃眉下是一雙炯炯發亮的眼睛,高高的鼻子夾在凸出的顴骨間。鬍子剃得乾乾淨淨,顯得文靜儒雅。他在穿着方面不很講究,春夏秋都是白襯衣配黑褲子,與其他老師形成鮮明的對照。最引人入目的是他那含笑的眼睛,像冬陽里的一朵鮮花,能溫暖人心。他的形象親善、溫和、文質彬彬,一看就知道很有內涵。 

  楊老師的教學風格是認真、嚴謹、一絲不苟的。他教我們的數學課,從頭到尾不用看教案都說得有條不紊。講台上,他不時地走來走去,微昂着頭,舉止活躍,手勢生動,目光四射,抑揚頓挫的聲音深深地吸引着幾十雙眼睛。溫柔和藹的話語,如同絲絲甘露灑向我們求知若渴的心田,讓我頗有一種“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感覺。課堂上,他會想出各種方法激勵我們對數學課的熱情。楊老師是一位諄諄善誘的長者,聽他的課很容易懂,遇有重點或不易理解之處總能一遍遍講,直到弄懂為止。他除了講課細緻外,記性也是特好的,往年的考試題型、學生的作業錯漏,他都能詳細地說得出來,令人吐舌。楊老師批改作業的細緻程度也是有口皆碑的。有一次我做數學作業時,因為趕時間,省略了答題,老師就用紅筆給每道題都寫上一個紅紅的“答”字,但沒有寫話批評我。我閱后很感動,有些不好意思。 

  楊老師是一個人性化十足的老師,有相互的人格尊重,拉近師生距離。上課時候遇到某些同學開小差或犯紀律,從不呼喝批評,只是善意的提示,說話聲音很平靜,句子也很溫和。有一次一位同學上課時伏在課桌上,老師以為他在打瞌睡,提示他打起精神留心聽課。同桌告訴老師這位同學發燒頭暈,楊老師不好意思地笑笑,當即表示歉意,並細心地吩咐同桌陪他到校醫室取葯。老師的舉措讓同學們交口稱讚,我打心眼裡敬佩老師的師德。 

  楊老師對工作責任心強、樂於奉獻、關心同學更是有目共睹。軍訓的時候,晚上他讓別的老師回家,自己留下來照顧學生,而且利用自修時間和我們上課、玩節目。烈日炎炎下,教官極其嚴格地叫我們按指定的姿勢站立,有些同學吃不消暈倒了。教官下命令:暈倒了休息一會兒再站!楊老師看在眼裡痛在心裡,痛愛地扶着學生,一邊擦藥油,一邊喂糖水,像個可敬可親的慈父。每次大考前,楊老師都爭分奪秒、費盡心思地和我們複習,模擬考試內容,提示應該注意的事項,教會我們做題技巧。多好的老師!多麼的用心良苦啊! 

  有人說,“老師”的含義像一個長長的句子,辛勤是定語,耐心是狀語,熱情是補語,那麼用這個含義去讚美我最好的楊老師是最合適不過的。如果說父愛如山,那麼師愛就如流水般延綿不絕,它融匯成溪,滋潤我心田。我是幸運的,能成為楊老師的學子。感謝您,讚美您 ,我最好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最好的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好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