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煙花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沒有星星的夜空突然升起了一朵朵璀璨的煙花,似在望着河山微笑。曾記得有人說,煙花笑是一種幸福。 

  ——題記 

  看着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耳邊響着震耳欲聾的煙花爆鳴聲,突然感覺新得一年來得讓人措手不及。每每想起以往的春節,心又不禁泛起一種莫名的感覺。 

  奶奶說,那是個灰色的歲月。她小時候,每逢年關,那些討債者都會到欠債者家去討債,還不起就會挨打,甚至被打死,困苦的人民敢怒不敢言。那時侯的春節,只透着凄涼的氣氛,壓抑着窮苦人民的呼吸,讓人喘不過氣。後來,新中國就誕生了。 

  爸爸說,那是個白色的年華。他小時候,日子已不像奶奶小時候的那個時代那麼艱苦了,卻仍是個填不飽肚子的年代。每年的春節便是他最快樂的日子,因為那時不僅能吃上一兩餐飽飯,偶爾還有比較新的衣服穿。但是,文化大革命波及了許多無辜的人民,爸爸說,那個年華只能用白色代言。後來,中國就改革開放了。 

  抬頭望着漆黑的夜空,看着遠處一閃即逝的煙花,又不禁想起了今天的所見所聞。人們帶着喜悅張燈結綵的情形,老人看著兒女忙碌的身影臉上那欣慰的表情,小孩穿着新衣服炫耀的神采,還有那桌子上擺着的魚魚肉肉,是否代表着我們的祖國強大起來了?是否代表着我們中國人民從此可以不再受欺負了?是否代表着中國人民過上幸福的日子了? 

  “為什麼我們的祖國可以這麼快就強盛起來呢?”年幼的妹妹好奇地問。“因為有共產黨,有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奶奶帶着堅定的眼神回答。 

  “嘀嗒……”伴着分針在時鐘表面的數字“12”上與時針的重合,許許多多的五彩繽紛的煙花爭先恐後地在漆黑的夜空中綻放,似是一個個美麗的笑臉。煙花也在笑么?也在為我們祖國的日漸強大感到高興么? 

  春節來了,邁着幸福的腳步悄悄地來了……

您正在瀏覽: 煙花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