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萬畝桃花笑春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畝桃花笑春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更比一年美,桃花依舊笑春風。”在春風的吹拂下,桃樹枝頭的蓓蕾幾乎在一夜間盎然怒放了!

  我和爺爺奶奶一起,驅車到襄陽市萬畝桃園去賞桃花。今年,由於風調雨順,桃花比往年開得更好。今天,正是個春光明媚的晴朗日子,我和爺爺奶奶一路欣賞着田野里迷人風光,一邊笑談着油桃的事情。

  “十里長廊迎賓客,萬畝桃花笑春風”。我坐在車上,看到路兩旁的桃花,如海如潮;一棵棵桃樹好似一把把撐開了的花傘,使山坡上披上了粉色的紗衣。當我看到桃花的那一瞬間,心底頓時化作明媚的艷紅,看到這如詩如畫的美景,讓我心曠神怡、神清氣爽。

  我和爺爺奶奶一起下了車,在導遊的指引下,我們進入了萬畝桃園,人在桃園走就好像在畫中游一樣。我爺爺讓我作一首詩,描繪這美景,於是我就寫道:“披一身春日的霞光,掬一捧三月的春風;穿行在如霞桃林間,零距離地親近桃花。”我爺爺也即興賦詩一首:“托起一團團粉紅,淺素嫩白色花瓣;桃花自悄然綻放,只等春風輕吹拂。”奶奶說:“夢迪的詩寫的好!”也許是我們在這裡呆久了,導遊說:“你們光寫,為什麼不拍照呀!這時,我才想起拿數碼相機拍照,我要留下這難忘的瞬間。

  拿起數碼相機我才發現,那些可愛的桃花好似懷春的少女,綻開了她們的初韻,帶着她們羞澀的紅暈,有的嫣然含笑,眉目傳情;有的含苞待放,半藏半露。你看那枝頭上,一叢叢一簇簇醉人的桃花、花鬧枝頭,此時,我想起了,詩仙李白的“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詩句來,

  快到中午的時候,桃花更加努力地綻放自己的燦爛的笑容,就好像是成千上萬的無憂無慮的孩童集聚在一起開懷大笑;有的,幾朵小花骨朵兒,也在那裡鼓着嘴,宛如幾個抿着嘴含着羞的小姑娘;有的,含着小水滴不肯輕易離開;有的,嬌羞地趴在粉紅的花瓣上,泛着晶瑩透亮的光。

  中午,園主早就準備好了飯菜等着我們的到來。坐下我才知道:原來是爺爺的學生安排好的。聞着飯香菜香,我看着這小山坡上,的小木屋。不大,也不豪華,但屋裡屋外透着別樣的雅緻。仔細觀察才發現:小小的木屋裡,竟然有一枝桃花,透過窗戶,探頭進來。突然,我想起了前幾天網上查看到的一首詩:“楊柳千尋色,桃花一苑芳。風吹入簾里,惟有惹衣香。”

  我拿起數碼相機,要以這小木屋和滿山的桃花為背景,留下這最美的春天的景色!

  六年級:潘夢迪

您正在瀏覽: 萬畝桃花笑春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畝桃花笑春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