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又見桃花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桃花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又見桃花笑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又是一輪燦爛的春日,又是一叢盛開的桃花,瞧!她正抿着小嘴,娓娓道來童年的故事。我沐浴着和暖的春風,徜徉在這本關於成長·關於教育·關於童年·更關於愛的《窗邊的小豆豆》中,感受童真和春天的雙重喜悅……

  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正值新春,萬物同我們的身心一起蘇醒。過了一冬的我們是否應該品讀一本書滋潤一下心田呢?冬末春至,我如饑似渴的閱讀完了這本《窗邊的小豆豆》,居然驚喜的發現我從中得到了心靈的凈化,還知道了什麼是愛什麼是成長。

  這本書講的是一所小學,在那裡上學的一個女孩子真實的故事。故事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前的東京……

  小豆豆,一個因淘氣而在一年級就被原學校退學的孩子;一個大多數人都不能接受的問題小孩;竟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從“怪怪”的小豆豆蛻變為一個能讓大家接受和喜愛的好孩子。文中一套獨特的學習方法更是獨具一格:“選擇自己喜愛的科目上,還有韻律操、粉筆……”也許就是因為小林校長獨具匠心的教育方式,才使他的學生各個都出類拔萃,其中校長對身體有缺陷、障礙的泰明,高橋君那種愛使我為之一震。從光着身子游泳讓他們消除自卑心理,從小林校長專為高橋君設置的賽道,到因為對高橋君說尾巴的老師被校長大罵——小林校長那份無微不至,這才是真正關心孩子啊!巴學園還有許多童真,快樂讓那裡的同學全面發展。

  巴學園是多麼美好的地方啊!有無數童趣,而我們卻因為現實泯滅童心。讀《窗邊的小豆豆》后,我的童心再次復活!我們是一朵朵含苞欲放的桃花,我們那花兒一樣美的童年,需要綻放花蕾,放聲大笑!

您正在瀏覽: 又見桃花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桃花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