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日情更濃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日情更濃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愛情是什麼?一個情字牽動着多少少男少女的心啊!有時它是一種思念,有時又是一種牽挂,有時又是一種遠遠的祝福。有時想把她拽在手裡,有時又想把她放在心中。有時她是一種使你奮力拚搏動力,有時又會成為一種綿綿不絕的熱情。她像是自然界中的風雨雷電,又像是……(假日情更濃)一個大學生愛情心聲的自述 

  窗外陰沉沉地下着綿綿細雨,像似老天在為我們離別而傷感。到車站一路上,彼此沒有過多的言語,也許是怕講的太多容易激起離別的傷痛吧!望着她慢慢逝去的背影,漸漸地消失在迷迷模模的視線,心中有一種辛酸絞痛抽動着。 

  醉過才知酒濃,試過才知情重。五·一假期讓我徹底體驗了愛之深,情之重。 

  感受自然的第一天 

  整個校園空蕩蕩的,沉寂得讓人有點可怕。也許是太過於相思心中那個她了吧?心中多少有點兒鬱悶,想到鄉村小路走動走動。 

  我獨自一人不知不覺沿着田間小徑走了一段很長很長的路,想了許多許多事。那裡,山上種滿了相思樹,蒼蒼翠翠,走進裡面可以聽到各式各樣小鳥的鳴叫聲,田野里總是綠意盎然,很多鳥兒偶爾會很大膽地從我身邊掠過。 

  一知何時,我看到一隻孤單的小燕子,停在田邊的電線杆上,細細的電線杆上,安安靜靜地站在那兒,披着一身黑色的羽毛,帶着像剪刀一樣的雙尾。她是那樣的溫柔,那樣的可愛,那樣的善解人意。她像似了解我心中孤獨似的,時而飛過來,又時而掠過去,和我玩耍着。她看似有點兒寂寞,多麼需要人來驅除她心中的孤寂;她像似有點兒纖瘦,很需要人來呵護她。 

  頓時,我心中像觸電一樣地觸動着我的心靈。小燕子!她不就是我企盼已久的燕子嗎?你看多像啊!那樣的清純、那樣的善解人意……,你現在又在做些什麼呢?你能感覺到嗎?你為何不給我一點點迴音嗎? 

  愚昧至極的第二天 

  五·一長假說來也真有點兒窮困。有些食不裹腹的滋味,口袋中所有財產還不到百元,真叫人不敢相信。 

  也許是相思的原故吧!我做了一些大家認為不可思議或者不可理解的事情——把僅有的20塊錢拿去買電話卡,為了省車費,不知不覺竟走路到西站。 

  面對我的種種,有人說是一種愚昧,有人說是一種得不償失,也有人說是一種痴。 

  我認為解釋為一種痴更適合我那時的心境。那時只希望她能立刻依偎在我的身旁,但這是鏡花水月,只能依靠電話這個使者來傳達我的心聲。心中只想快快買到電話卡,早點聽到她的聲音,雖不能治好我的心病,但至少也可以緩和我的一點痛楚。口袋僅剩下20塊錢,怎麼辦?雖說有點兒捨不得,不過為了心中的那個她,我沒多想什麼。 

  別人說:“為了自己心愛的人可以付出一切”,吃一點苦、走一段路又算得了什麼呢? 

  重溫舊夢的第三天 

  重溫一抹美麗的心情;撫慰一顆疲憊的心靈;回首一段蒼涼的人生。 

  那天,宿舍里空無一人,一燈如水,獨對孤芳。窗外,細雨綿綿,微風拂面,似乎涼意更濃。 

  別人說:“一個人在最孤獨的時候,思念便會凶涌而來”。此話一點不假。 

  我一個人踏着蒼涼的步子回到了空寂的宿舍,佇立窗檯凝望冷清的暮色。回憶着曾經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回想起我們當評論文章的那一幕,那投入萬分的樣子;回想起我們收到對方的書信時,那瘋狂的樣子;回想起我們通電話時,那激動的樣子;回想起我們在學校一起散步時,那高興快樂的樣子;回想起我們彼此用真誠的話語關心對方時,心中那舒暢的感覺;…… 

  感覺真好! 

  孤寂難熬的第四天 

  今夜,微風,細雨,涼透紗窗,略像是有些秋意。天上沒有月亮的光澤,也沒有群星的泛動,校園中不聞蟲鳴,是個沉靜而岑寂的夜。但寂寞中我有安慰,因盼“燕子”能歸來,終將在今宵歸來。 

  夜闌人靜,萬籟無聲。我一人在校園中徘徊。偶爾能看見一兩點星光,忽亮忽滅的,唯獨她教室的燈光照亮至天明。 

  我心中有一種衝動,在思念中來到她們教室走廊上,推開已關好的門,一種溫暖親切之感迎風而至。我習慣性的用目光向她的座位望去,她的桌子看似已變動,我試着去尋找她的位置,找了一遍又一遍,卻怎麼也找不着。我又望着後面的黑板報,真想拿起畫上幾筆,增添點色澤。可當我拿起粉筆向黑板前走去,她好像站在那兒正專註地用粉筆寫着什麼。 

  “清泉,清泉……”,一種不該出現的聲音把我從夢中拉回。我看到空蕩蕩的教室,安靜的讓人有點兒可怕,才知是一種幻覺,也許是思念過度了吧?我關好教室的燈,往宿舍的方向走去…… 

  在教室,我尋到了她的足跡,感覺到了她的存在,感應到了她的氣息,感受到了她的餘溫。 

  今夜,夢中將擁有花影幽馥,伴我到天明。 

  後記 

  夜沉寂着沉靜。我思念,思念那天各一方卻難以棄絕的牽挂,想着你的笑容,增予了我隱現的幾許悵然。 

  這些天我是如何過來的,我已全然不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一日不見如隔三秋”。過去我是不會相信的,經過這四天的親身感觸,我已深信不疑。 

  然而燕兒,你為何讓我徘徊在你的夢竟之外呢?

您正在瀏覽: 假日情更濃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日情更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