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點亮一盞心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一盞心燈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正是因為心中始終有一盞燈,愛迪生才會在一千多次的失敗后仍堅持不懈的尋找電燈絲材料;正是因為想要尋覓到科學的真理,探索到宇宙的奧秘,愛因斯坦才會廢寢忘食,拚命工作;正是因為對落後愚昧的痛心,魯迅才會拿起銳利的筆,喚醒沉睡的中華。

  一個部落在遷徙的過程中,走進了一個茫茫的大森林,天色已黑,無月,無光,也沒有火把,周圍一片漆黑。彷徨和恐懼籠罩着人們,就在這時,一位其貌不揚的年輕人掏出了自己的心,在手中點燃,他帶着人們走出了漆黑的森林。後來,這個年輕人成了部落的酋長。只要心裡有盞燈,再平凡的人也會擁有美麗的人生。

  一位醫生在大雪紛飛的夜裡接到了一個求救電話,他怕天太黑了,路又難走,對方說會讓村民點着燈的。果然村民們點着了燈,沿着車道,無數的燈閃閃發光,蜿蜒曲折。醫生診治完畢要返回時,他有些擔心那些人會走了,結果一出門,村民們依然點着燈,隨着他的車經過,身後的燈光才依次的熄滅。這便顯示了人與人之間的關愛與和諧,正是那一盞一盞的燈,使得整個雪夜變得無比溫馨。

  大海儘管寬廣,但你的胸懷可以更加寬廣;天空儘管高遠,但你的心可以飛得更高。或許你只擁有一扇窗,但是只要點亮心燈,你就能擁有窗外的整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點亮一盞心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一盞心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