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自己點亮一盞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自己點亮一盞燈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燈十分明亮,是每個家庭都不可缺少的。它給予每個人光亮的同時帶有一絲的溫暖圍繞在我們心中。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盞燈。關鍵是怎樣點亮它?或者;這是個問題。

  我曾經看過一本書,這本書有三位主角。在這本書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一位偉大的音樂家。據書所知,他有着極大的音樂天分和創作才華。可惜不幸的是他雙耳失聰聽不大聲音。這對作為一個音樂家來說是一個怎樣的打擊啊!再加上親人的失散死亡給予他重大的打擊。讓他失去親人的痛苦歌雙耳失聰的精神打擊;原本以為他會因為這些原因而放棄音樂。但他沒有!而是十分努力創作樂章。當然,在他演出他所作的樂章是獲得了觀眾們多次十分熱烈的鼓掌。是他當場流淚,也許是因為他的汗水精神的付出所給予的回報最好獎勵。

  說起這位音樂家的名字,也許大家都會熟悉。這位偉大的音樂家就是——貝多芬。是他;才會創造如此激昂快樂的樂章。但誰曾想到過,她在背後努力創作的痛苦呢?誰也不知道他用痛苦創作換來人們的快樂。這就是他的偉大點;我知道了貝多芬的故事後,才知道他自己點亮了自己的那盞燈。早已在痛苦時的他照亮他自己前行的路,使在音樂壇上受世人的歌頌。

  也許我們應該學習貝多芬,學習他對音樂那種堅韌精神。把自己的那盞燈照亮起來。不為什麼;就為自己。在成長的道路點亮盞燈照亮前方,在學習上點亮盞燈勇往直前去奮鬥;在未來上點盞燈使自己沖向夢想的最高處。

  燈帶給每個人的溫暖光亮。那麼,我們至少可以為自己點亮一盞燈;從而讓自己不再迷失。

您正在瀏覽: 為自己點亮一盞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自己點亮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