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點亮一盞心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一盞心燈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是誰在黑夜中奉獻了自己?是燈;是誰在浩瀚大海中指引方向?是燈;又是誰在我無助落寞時給與我微小的希望?答案還是燈。 

  鄉村的夜,彷彿就像一大塊布遮蓋了天空,顯得黑暗而陰森。唯有田間的蛙鳴打破了這沉寂的夜。 

  鄉村的夜,宛如死神降臨般的無語與恐慌。唯有村口的幾間茅屋裡燈火通眠。直到第一縷晨曦折射進窗中。 

  鄉村的夜,還有幾個讀書的學生在熬夜苦讀。因此他們失去了於周公約會的機會。但迎面而來的是一張張大學錄取通知書。 

  俺老家在西部窮困地區。那兒沒有燈。在那兒,學生最怕的就是夜。因為一到晚上,這就失去了光明,我們只能靠僅能發出一絲光線的煤油燈。 

  每當俺披星戴月回到家,俺娘便為俺點起一盞用墨水瓶裝着的煤油燈,使這房間里有了一絲的白天氣氛。哦!那是充滿陽光的味道。不久,俺娘會給俺端來一碗熱騰騰的開水。泛黃的光在水面蕩漾,折射出一個即將成為現實的“海市蜃樓”:我在經過幾百個不眠之夜后,終於如願以償的考上了那所我夢寐以求的大學。喝完滿滿地一碗載着我夢想之船的水。俺娘便會與俺嘮嘮嗑:兒呀!你一定要考上大學,你可是我們家唯一的希望。娘也不多想,就希望你能考上大學,做出這座大山,走出這個貧窮的山溝。兒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話,我反而沒覺得嘮叨,倒是一日不念叨,便覺得渾身不對勁。這些發自母親內心的話,便成了我奮鬥與成功的動力,時刻推進我學業的發展。後來,因為山裡的教學落後,俺娘就堅決讓俺爹帶着俺離開了這破山溝,到別的城市謀生。俺們就把俺娘獨自留在了那個資源短缺的山村。我發現我來到的這個地方竟有:熾光燈、太陽燈、取暖燈……但唯一沒有家中的煤油燈。我所擁有的,只是我心中不滅的燈希望。 

  懷念煤油燈,更懷念那為我點亮一盞心燈的人—養育我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點亮一盞心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一盞心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