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后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晚上看了“探索·發現”欄木的《日本人虐待中國戰俘罪行錄》,我憤慨萬分。在集中營里,日本人對待中國戰俘實在太殘忍了,竟然使用無比毒辣的手段。 

  據說,被關押的戰俘在集中營里每天都在做苦力。日本官兵一高興,想折磨誰就折磨誰,好好的一個人,被他們弄成了殘疾。一位集中營倖存者回憶,一次,有一個實在忍受不了折磨的人逃出集中營后不幸被抓,結果日本人為了處死他以警示其他人,將他蒙上眼睛,押到一個一米多深的大坑前,三個日本人用刺刀狠刺幾下,推進坑裡,再戳幾刀,然後埋起來。不過,日本人最殘忍的還是對中國戰俘進行細菌實驗。他們將鼠疫、傷寒或霍亂等病毒注入人體,為了方便了解人體變化,他們竟將活人解剖。據說,有一個集中營原關有五萬多戰俘,而最後有兩萬多人被折磨而死。 

  二戰最後,日本兵敗而歸,周總理秉承人道主義精神,沒有向日本索賠。然而,現如今,一些日本人仍不思悔改,反而變本加厲。日本首相小泉多次參拜供奉有日本二戰時期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日本人篡改歷史教科書,對“盧溝橋事變”,他們推卸責任,聲稱是中國士兵先開的槍,對“南京大屠殺”,日本人幾乎否定了這場瘋狂屠殺30萬中國人的真實性。 

  日本人的所作所為,使東亞各國與日本的仇怨加深,希望日本早日罷手,為東亞各國與其和好作出一些貢獻。 

您正在瀏覽: 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