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開國大典”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國大典”觀后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開國大典 觀后感 

  看完“開國大典”這部電影后我感觸頗深。

  看完這部電影我才知道,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1948年——1949年10月1日那段震撼人心的歲月里發生了多少事情呀!

  “開國大典”這部電影主要寫了抗日勝利后的情況蔣介石圖謀不軌,又想藉此機會挑起事端與共產黨打仗,實行黨專制的政策。其中蔣介石耍了一個手段說自己不幹了。可是幕後主使還是他操控這大局、剛剛勝利的共產黨們沉醉在勝利的喜悅中,沒有力氣再和國民黨打架了。要求雙方和解。毛主席便和周總理一同去了重慶談判毛主席和周總理是抱着一個很有誠意的心來談判的。而國民黨一點誠意都沒有、所以和平談判並沒有成功。

  在當時國民黨武器裝備很先進。他們擁有很多的城市和鐵路線。而共產黨只有偏遠的小山村、小城鎮。實力遠遠比不過國民黨。但是最後為什麼會是共產黨贏呢?46年夏季的國民黨軍事實力遠不如人們想象的那樣強大,在從戰略思想到戰役戰術、從後勤補給到軍制訓練都有很多嚴重的問題,甚至在歷來被認為最佔優勢的武器裝備方面也並不適應這場戰爭的需要。可以這樣說——在1946年夏季內戰全面爆發時,國民黨方面沒有將其大部分戰爭潛力轉化為實際的作戰實力,其在軍事上的某些方面實際處於劣勢,而另一些方面未能發揮其優勢,國共雙方戰爭實力的天平一開始就傾向共產黨方面,戰爭的結局在開戰時就已經定論。

  1949年10月1日 新中國終於成立了。1949年10月1日下午2點。人民政府第一次會議在北京召開。參見會議的有人民政府委員會主席、副主席等等。並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名政府正式成立了。

  看完這部電影讓我粗略的知道的新中國的成立過程。也讓我更加的了解從爺爺奶奶口中聽到的、朱德、周總理、劉少交、毛主席。

您正在瀏覽: “開國大典”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國大典”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