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所敬愛的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所敬愛的老師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教過我的老師並不少,可是我最敬愛的老師,不是別人,而是我媽。我依稀的記得小時候,媽媽教我認字,我卻一心想着看動畫片,媽媽不厭其煩,一個一個教我,我只得跟着後面學,雖然是滿肚子的不樂意,但為了幾句小小的表揚,我還是用稚幼的聲音一遍遍讀着簡單的字詞。為什麼認字卡片不是拼圖呢?我不知不覺又走了神,想起了對門姐姐家的玩具。“榕榕,學完這個就可以看電視了。”媽媽把我的魂兒又抓了回來,“什麼?可以看電視!”我立即拋開幻想,拉着媽媽的衣服要她快一點教。

  “榕榕,要叫叔叔阿姨,知不知道?”“為什麼呢?”“這樣才懂禮貌,就像別人幫你,你一定要說謝謝。”“哦!”我似懂非懂地點頭。到了公共場所,我見到人就打招呼,大人們都喜歡拍拍我的頭說:“這孩子真乖。”這就是禮貌嗎?我心中有些小驕傲。所以自次以後,到哪我都會主動向別人問好,因為我總覺得做人要有禮貌。

  漸漸的,我上了小學,媽媽的工作也逐漸繁忙起來。她讓我在學校用心聽課,回來后不會的問題問她。慢慢的,我也不太明白地養成一種自覺的學習習慣,這使我學習起來十分輕鬆。但她從不在意我在學校的表現,不像很多家長,為了孩子的一個“三好學生”找老師,找熟人。六年來,我靠自己的實力打拚,贏得了老師的讚賞,同學們的尊敬,以及各種職務和榮譽。我也因為這六年的訓練,在與外界的交流上,我從未膽怯。也許媽媽是希望生活可以教會我獨立,在一次次摔傷后,不要急於投入父母的懷抱,而要學會堅強。這大概才是媽媽教會給我的。

  十二年來,媽媽在學習上給予我莫大的幫助,但她卻更看重我怎麼做人,而不是分數。她教會我太多無法用文字去表達的東西,可我相信,這些難以言表的東西正是我將來踏入社會所要明白的做人之道。所以媽媽,你當之無愧的是我最敬愛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所敬愛的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所敬愛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