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身邊的禮儀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身邊的禮儀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英國教育家斯賓賽說:“禮儀修養是一個人全部品德的基礎,不禮貌不文明的行為既不利於別人和自身的發展,也將嚴重危害人的品性。在生活中受歡迎的人,往往是那些有禮貌有教養的人,他們也有較好的發展機會與人際關係。” 

有一次,我坐公共汽車經歷了這樣一幕。有一個青年男士抱着孩子上了公共汽車,沒人給讓座,有一位老先生不落忍站起來讓座,慌忙中男青年踩了老者的腳,痛得老者哎呀直叫,男青年一屁股坐下,一句話也沒說,乘客中一位中年人看不過去了,指責男青年不懂禮貌,男青年理直氣壯地回答:“給抱小孩的人讓座是應該的。”乘客對這個不懂禮貌的年輕人紛紛指責:“老先生歲數這麼大,給你讓座,你踩了人家既不道歉,又不說聲謝謝,怎能這樣呢!”男青年又不服氣,大聲與人爭吵,讓座的老人出面勸解,讓雙方都少說兩句,為這事吵架沒有意思。 

這位老先生讓座又被踩,應該說有理,但老先生得理讓人,品質可貴。這也是知書答理的一種表現。 

誰都知道開會不能交頭接耳,不能說話,其實開會打電話或說話特招人煩。但是許多人認為說話不應該,接聽電話卻理直氣壯,這是一種嚴重的無政府主義的表現。一些有身份的人對社會有示範作用,如果人們在會議中接打電話就會帶來不好的影響。在特殊場合,撥打、接聽電話者要學會體會其他人的感受,我們要反思自己行為的得失,修正自己的行為。做為一個學生我們上課要認真聽講,不做小動作,不說與學習無關的話,做到這些是對老師的尊重,對同學的尊重,更是對自己的尊重。 

我希望禮儀永駐人們心間,願禮儀之花開遍人們的心間!

您正在瀏覽: 我們身邊的禮儀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身邊的禮儀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