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敬愛的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愛的老師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師,談起這個話題,我不得不欽佩不敬愛。教育過我的老師不計其數,然而,關心我的每一件事現在仍然歷歷在目。老師對我的愛護,對我的體貼,是多麼珍貴啊!然而我最喜歡的老師是我的現任班主任——劉老師。

  那都是六年級的時候了。劉老師的個子高高的,一對彎又粗的眉毛下鑲莰着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仔細點會發現劉老師的眼睛會說話哩!眼睛下有一個高高直挺的鼻樑,接着又是一張能說會道的櫻桃小嘴,這張小嘴裡蘊藏着一句句優美句子,一個人優美詞語。這張小嘴把課文講解的淋漓盡致,惟妙惟悄,她的課,我們學的很開心。

  上課時,劉老師的教學方法與其他老師的教學方法不同,她讓我們先自學生字新詞,概括主要內容,接着再來補充我們不懂的知識。劉老師是公平公正的,不包庇任何人。哪怕是學習成績再好,也一視同仁,我們的位置,永遠是在她的手心正中。

  有一次,下午,劉老師在講台上講得唾沫橫飛,同學們也認認真真、專心致志地聽講,爭先恐後地搶答老師提出的問題。老師突然說:“易濤,你來回答這個問題。”從劉老師的語氣中聽得出易濤思想開小差了,易濤是我們班上的學習尖子,要麼不參賽,一參加就捧個大獎回來。考試他總是名列前茅,被老師點名批評是同學們口中的“新聞”了。大家隨着老師的話將目光轉移到易濤身上,易濤此時臉已經變成一個熟透了的蘋果,劉老師語重心長地說:“易濤同學,專心點,別浪費課堂上的40分鐘,坐下吧!”那語氣溫和而嚴肅,讓易濤更加羞愧,可劉老師又津津有味地講起課文來,可見劉老師是那樣公平。

  劉老師課堂上是那樣嚴肅,可課堂下是那樣幽默,拋開了師生關係,變成了一對知心朋友,相互傾訴、聊天、做遊戲、跑皮筋……

  劉老師,我敬愛的老師;劉老師,我們無話不談的知心朋友。您像一根蠟燭,帶來了光明,卻燃燒了自己;您像花園裡辛勤的園丁,照料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未來的希望……劉老師,我敬愛的老師。

  城西中學初一:唐蓉清

您正在瀏覽: 敬愛的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愛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