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歡度重陽,勿忘美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度重陽,勿忘美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歡度重陽,勿忘美德 標籤:歡度作文 勿忘我作文 勿忘作文 勿忘國恥作文

  歡度重陽,勿忘美德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歡度重陽,勿忘美德”。重陽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又稱“登高節”,在每年的農曆九月初九。古人認為九是陽數,因此稱之重陽節。在這一天,有登高、賞菊、飲菊花酒、插茱萸等風俗。可是,你知道重陽節是怎麼來的嗎?

  相傳在東漢時期,汝河地區曾有個瘟魔。因為它,每天都有無數人病倒,老百姓是叫苦不迭。有一個叫桓景的年輕人,下定決心,要為鄉親們除害。他不辭辛苦,終於在一座深山中找到了一位神仙。神仙讓他在九月九日這天把鄉親們都集中在一座山上,佩帶茱萸,帶上菊花酒。桓景照做了。那一天,在茱萸的庇護和神仙賜予的法器的幫助下,桓景終於戰勝了瘟魔。後來,重陽登高的習俗也就流傳了下來,成為了不少文人墨客所吟誦的選材,像王維的《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孟浩然的《過故人庄》,都成為了千古傳唱的名句。

  隨着人類文明的不斷發展,不少被忽略的傳統美德也得到了人們的重視,重陽節也被賦予了一層新的意義。在1989年,中國把重陽節定為了老人節,希望人們在歡度重陽的同時,多抽出時間去陪陪老人,幫助老人,將中華民族尊老敬老的傳統美德發揚光大。在這裡,我也倡議同學們能在這一天除了歡度節日外,也去陪陪你的爺爺奶奶。從自身做起,讓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淵源流傳。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初一:安治臣

您正在瀏覽: 歡度重陽,勿忘美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度重陽,勿忘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