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叫媽媽一聲"姑姑"1)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叫媽媽一聲"姑姑"1)_8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pp958

這天是周末,方虹剛給女兒放好換洗的衣服和生活費,就聽女兒站在旁邊吞吞吐吐地說:“媽,這個星期我的生活費能,能加到四十元嗎?原來的錢不夠用。” 

  方虹看着女兒笑了笑,沒多猶豫就回卧室拿錢,她知道女兒大了,花銷自然也大了。錢交到女兒手裡,她又叮囑道:“媽媽還是那句話,該用的還是要用!” 

  又是一個周末,晚上方虹剛從廠里加班回來,就見梅子撲了上來,開心地說:“媽媽,元旦到了,同學們一致推選我做主持人呢。”聽了這句話,方虹疲憊的臉上露出了笑容。可還沒等她說話,又聽女兒在耳邊輕聲說:“媽媽,參加晚會時你一定要穿的漂亮一點啊,給我增面子哦。”方虹一聽,頓時皺起眉頭,瞪大眼睛問:“你怕媽媽這身土打扮丟了你的面子?”梅子看着媽媽想要說什麼,卻終究沒有開口。 

  方虹不禁一陣傷心和難過:一向懂事的女兒什麼時候學會虛榮了。 

  慶祝元旦晚會的日子,很快就到了。方虹作為家長代表來到學校。此時,教室里彩燈閃爍彩旗飄飄,女孩子們巧手摺疊的千紙鶴,在空中交錯飛舞,歡快的音樂奏出青春的節拍,到處可見孩子們歡快的笑臉。梅子正忙碌的穿梭在同學們中間,看來她不僅是這次晚會的主持人,還是一個策劃者呢。 

  一切準備就緒,只見梅子自信地走到舞台中央,清了清嗓子說:“首先歡迎各位老師和各位家長,還有各位同學的到來!……”當她說到家長時,眼睛迅速的瞟了媽媽一眼。 

  此時方虹正沉浸在興奮和自豪之中,突然,她發現女兒的目光在她的舊衣服上停留了片刻,接着臉上掠過一絲陰雲。 

  這時方虹又聽到後排幾個同學在竊竊私語,一個說:“那是梅子的媽媽嗎,她不像是總經理的太太啊,穿得這麼老土。”另一個說:“你瞧她那雙手,又粗又大,還有臉,黃中泛黑,滿臉的斑點。騙人,梅子在騙人。” 

  頓時方虹只覺得腦袋“轟”的一響,沒等晚會結束,她就悄悄走了出來,眼淚一個勁的流。是啊,丈夫常年工作在外,家裡家外都由她一個人操持,可不管多苦多累她都能堅持,那是因為有女兒的理解和支持。可現在……

您正在瀏覽: 叫媽媽一聲"姑姑"1)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叫媽媽一聲"姑姑"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