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用心感悟身邊的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感悟身邊的美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路街旁,辛勞的清潔工細心地打掃着,是一道風景。 

  田野里,天真的城裡孩子盡情地玩耍,是一道風景。 

  其實,美就在我們的身邊,它無處不在,這要看你是否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和是否用心去體會它。 

  人們常常把美的定義建立在外表上,而忽略了內心的美。 

  在我生活的小區里,有一位年過半百的老奶奶,他是對面樓的樓組長,她有一張被夏日的陽光所烤黑的古銅色臉,帶着汗水的油色光輝。每當我在小區里遇見她時,我的心裡就會有一種莫名的感激。我們互不相識,卻互相尊敬着。 

  一次,我正在家中看書,正看得津津有味之時,突然樓下傳來一聲蒼勁有力的聲音:“下雨啦!“我正好奇是誰這麼多管閑事,就跑到陽台上,睜大了眼,卻發現那是對面樓的樓組長。我鄙夷地望了望她,剛想回到客廳繼續看書,可正好餘光瞄到了天空,這才發現,天色不對,烏雲滿天,狂風呼嘯。哎呀!不好!要下暴雨了!我想也沒想,連忙慌張地收起衣服來,由於經驗不足,還是內心太緊張,一件衣服隨風起舞, 

被風刮到了草坪,我愣愣地盯着那件衣服,卻束手無措,差點把手中的竹竿摔下去。我恍過神來,匆匆地收完其他的衣服,卻正好瞥見那老奶奶撿起我家的衣服,望着我,似乎在問我這件衣服是不是我家的,我有些驚訝地連忙點了點頭。 

頃刻間,天色巨變,打了一個“悶響“,下起了暴雨,老奶奶撐起了傘。風雨中,撐着那把有補丁的傘,將我家的衣服捧在胸前,不讓它淋濕,慢慢地,蹣跚着,向我家的大樓走來。一步,一步,當她看到垃圾桶被風吹倒了,她扶起:一步一步,當她看到有居民因為來不及收衣服,被風吹走了,她就連忙將它拾起,記住那位居民家的地址,加快速度走來,手中的衣服捧的更緊了…… 

  我獃獃地望着,說不出一句話來,臉突然紅了,為自己一開始對老奶奶的鄙夷所後悔。我想,這是我看到過的最溫馨的場面! 

  “叮咚!”……“叮咚!”聽到門鈴聲,我緩過了神,把們移開,就見笑臉滿面的老奶奶把我衣服往手中一 遞,說:“這是你家的吧,趕緊 

用乾淨抹布擦一擦,有泥土呢!”我頓了頓,心裡有些暖暖的:“謝謝你!”“嗨,甭客氣!”她笑了笑,又慢悠悠地走到樓上。屋外下着陣雨,涼涼的,暖暖的,我準備關門時,聽到了一段簡短而有力的對話:“這是你家的吧?”“咦?……王奶奶?!謝謝哦!”“不謝!”“到我家來喝一杯熱茶吧!”“沒事,不用了,孫子還在家等我呢!”…………一會兒,台階上又響起了輕微的腳步聲,我猶豫了一下,連忙拿出我家最嶄新的傘,遞給她,她楞了楞,朝我善意一笑:“你瞧!雨停了,連太陽都出來了呢!呵呵!”我的臉“刷”地一下紅了…… 

  她走了,太陽映着她那幸福的笑臉,如同玫瑰花一樣鮮艷,我覺得,這是我看到的最美的笑臉,樸實而又自然……一股清新的雨氣迎面撲來 

,帶着罪人的花香,沁人心脾。那微風就像一雙柔軟的手,溫暖的手,梳齊我額前的亂髮,抹去我心頭的塵埃,我感到我從來沒有那麼的輕鬆,舒適,清爽。 

  原來生活可以如此美好。我這才明白,美麗不僅僅代表外貌的美麗,也是一種潛伏在心靈的美麗。美麗其實就在我們的身邊,我無時無刻感到了愛的氣息。

您正在瀏覽: 用心感悟身邊的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感悟身邊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