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風吹過的麥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風吹過的麥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男孩站在麥田邊的土丘上,用自己心愛的小提琴,拉走着貝多芬的《月光》,眺望着遠方,陷入一陣濃濃的憂傷…… 

  男孩回到家,父母問他去哪了,他只是淡淡一笑,默默地走進屋,不去理睬大人質疑的眼光。男孩坐在窗前細心的擦他那把被自己視如生命的琴,他撫摸着琴弦,留下了兩串悲傷的眼淚,任憑父母在外怎麼敲門,他都不予理睬,只是默默的重複着擦琴的動作。 

  在男孩三歲的時候,父母就望子成龍,送他去學鋼琴,直到現在,他已經十六歲了,仍學無所成。其實,男孩正喜愛的是小提琴啊,雖然爸爸媽媽送他去學小提琴,但事實上,父母根本不贊成他去學小提琴。學習上,爸爸媽媽更是一味地給他施加壓力,讓他每次考試都要考到98分以上,不然就讓他用一切時間做習題,不給他吃飯,不讓他睡覺。他的父母只顧着自己的孩子能給他們爭光,卻沒想到孩子也有自己的感受,孩子被父母的壓力壓得喘不過氣的時候,就會用盡一切辦法反抗,只可惜,他們不懂這個道理。 

  在父母壓力的驅使下,男孩打算“浪跡天涯”。男孩抱着小提琴,帶着自己積攢下來的所有錢離開了這個家,頭也不回的離開了這個帶給他無限傷感的沒有一絲溫馨和幸福的家。 

  出走後,男孩被街上的小混混打了一頓,搶走了他身上的所有錢,現在的他只能露宿街頭了。他提着小提琴在街頭賣藝,一個酒吧的老闆看上了他的才華,帶他來到了酒吧。他用演奏小提琴掙來的微薄收入養活自己。他的演奏得到了顧客的一致好評,很多人都為了聽他演奏而光顧這家店,酒吧也因為他的存在而生意興隆。不久,他與酒吧簽訂了長期合作協議,也嘗到了經過自己努力得到大家認同的滋味,他漸漸自信起來,懂得了許多光靠書本是無法了解的做人處事的道理。但沒過多久,男孩的爸爸媽媽找到了他,並強行與酒吧解除合同,把男孩帶回了家。因此,男孩回到家后就坐在窗前發獃,不吃不喝。父母以為他會自動罷休,卻沒想到他一直堅持,直到咽下最後一口氣。 

  秋風依舊吹過麥田,但在土丘上,卻再也見不到那位拉琴的男孩。

您正在瀏覽: 秋風吹過的麥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風吹過的麥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