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家的讀書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家的讀書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詩詞似筆,畫著騷人傲然的風骨。押一口清茶,執一卷詩詞,尋求那古典的美,聆聽那空靈的音。——題記

  斟幾杯香茗,任清香繚繞思緒。暢遊浩瀚無垠的書海,擷取最美妙的文字。這就是我們家的讀書生活,雖普普通通,卻飽含韻味。

  初叩書香的大門,是父母指引的。爸爸媽媽教我背唐詩,吟宋詞,還給我講故事。童年最美好的畫面便是媽媽牽着我的左手,爸爸牽着我的右手,共同漫步於瘦西湖畔,一起背“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最難忘的一句話,就是媽媽在講人魚公主的故事時,最後人魚公主變成泡沫消失在茫茫大海上,媽媽看着我淚光閃爍的雙眼說:“人魚公主一直想變為人,但她並不知道,在她為別人的快樂而捨棄自己的生命時,她已是最美好的人了。”我們一起為黛玉的葬花詞“花飛花謝花滿天,紅香消斷有誰憐”而惆悵。一起想象在劍橋大學那康河柔波的映襯下,那位被稱為“吻火夜鶯”的徐志摩輕吟:“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進入書香的大門,父母依然與我攜手共行。讀古人,讀出多少風流個性:讀莊子,讀到的是空靈的澄凈,心如澄澈的秋水,行若不系之舟;讀李白,讀到的是瀟洒與不羈“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鑄就了他的豪邁與飄逸;讀李清照,讀到的是凄婉與哀傷。“花自飄零水自流”是怎樣的一絲惆悵!

  讀人的是感悟,感悟更在讀文中!父親愛魯迅雜文的深刻尖銳,在《狂人日記》、《葯》中解讀“人吃人”社會中顯露出黑暗與腐敗;母親愛李清照詩詞的細膩婉約,在對丈夫的深深思念中“人比黃花瘦”,在迷人的景色中“沉醉不知歸路”;而我偏愛冰心散文的清新雋永,對於那“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艷”,回憶起“童年呵,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

  如今,尋找最初那對知識的迷茫,在這濃郁書香的家庭中早已淡跡。感謝父母給了我這樣一個書香充盈的氛圍,感謝他們在步入書籍聖殿的途中與我攜手同行。我相信,在未來,我們會用文字的畫筆共同描繪出一個美妙的世界。

  初一:俞?

您正在瀏覽: 我們家的讀書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家的讀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