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上初中先移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初中先移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時光的馬車飛馳而過,塵埃落定之後,留下的,就只有那記憶的車轍印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六年的小學時光轉瞬即逝,隨着春去夏來,驕陽似火的七月,畢業了的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母校。伴着秋風掃去落葉,和着一場秋雨,我們忐忑不安地進入了初中的新校園。

  剛進初中,首先感受到的不是剛進校園的喜悅,也不是對前程的擔憂,卻是屹立在我面前妨礙我前進的的兩座大山。

  第一座大山:緊張

  新的學期,新的開始、新的桌椅、新的同學、新的老師、新的教材、新的校園……總而言之,因為突然進入了一個新的環境,才萌生出了緊張的想法。這一切的一切,都顯得有些陌生。新的環境倒也不是很差,青翠的松柏如同校園的衛士,整齊地排列在路的兩側,操場比較寬闊,桌椅也沒有想象中的舊,按理來說,有着環境不錯的新校園,應該會輕鬆不少。但是,面對這個新的環境,我彷彿不太適應似的,平日里口齒伶俐的我,由於緊張的緣故,在語文課上發言時,語速竟快的不得了,老師好幾遍也沒聽清我在說什麼。

  移山良方:儘快地熟悉環境,讓自己暑假懶散的生活如以改正,儘快地與初中生活接軌,消除對初中生活的不適應,自然就不會緊張了。

  第二座大山:壓力

  從小學升入初中,是人生的一次轉折也是一個不小的變動。主科從三門單純的“語、數、英”一下猛增至七門,每天的九節課也是讓人感到壓力倍增。大大小小三十九本書壓的課桌都吱吱作響,背書時,來自書包的重量彷彿又讓壓力更上一層樓,實在是“重力與壓力同在,體力與能力並存。”,晚上忙來忙去,一直到十點才能把作業寫完。

  看來,壓力大山可謂是給了我一次不小的考驗。

  移山良方:提高學習效率,調整學習方法,改變學習思路,明確學習目標,讓學習有條不穩地進行。並且,要使學習變得輕鬆,還要化壓力為動力,讓壓力不堪一擊地土崩瓦解。

  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擋住我前進道路的這兩座大山,經過我的不懈努力,將會不復存在的!而我,也會更加努力,更加地自信!、

  攻克了兩大困難的我,還在和時光馬車一起自信滿滿地前進,留下記憶的車轍印也會更加生動、更加美好!

  陝西省渭南市前進路中學七年級三班初一:同春旭

您正在瀏覽: 上初中先移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初中先移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