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上初中后的一件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初中后的一件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錢是好東西,那麼它會給許多人帶來快樂;而如果錢是壞東西的話,也會讓許多人為之鬼迷心竅,直至一發不可收拾。

  星期日,一個電話偶然地響起,是爸爸的老同學邀請他到廠里做客,順便敘敘舊。電話剛掛,爸爸便飛快地穿好衣服,正要出門。

  “好玩么?我也想去,在家沒事幹。”

  “要走快走。”爸爸急匆匆地說。

  車很快馳騁在馬路上,我望着窗外的鄉間小路,問爸爸:“這是要去哪?”“你叔叔廠子里。”爸爸答。

  “廠子里?位置怎麼這麼偏?叔叔他是做什麼的?”

  “你叔……他,他加工食品的。”爸爸的回答含糊而不確定,我似乎聽出了他的話外音。

  做食品位置搞這麼偏幹嘛?在逃避什麼?

  車駛到一個緊閉的生鏽鐵門前,爸爸上前敲門,“砰砰”的聲音沉重而盡顯蒼涼。

  “到了啊!很快啊!”叔叔探出頭來,對我們微笑,一個招手動作示意我們進去。

  剛一踏進門,只聞到一股令人作嘔的氣味。是腐肉味,是膠皮味,還是油腥味?幾種混雜在一起的氣味讓我十分難受。第一印象這是一棟房梁十分低的平房,周圍刷着藍色漆。幾個灰頭土臉的工人在屋內不知忙些什麼。再看地上,滿是生鏽的盆子,黃色的干膠和食品袋,還有我不認識的一些雜亂的東西,十分骯髒。叔叔把爸爸帶到一個小屋內,隨後低聲地談起來,而我便懷着好奇之心去尋找氣味的來源。

  進了那個工人工作的小屋后,我大吃一驚。屋內一片狼藉,地上許多堆積起來的麵筋塊、香料等。而幾個工人正在攪拌、摻面。面已經泛黃,可那男子仍舊赤手攪拌,看得我毛骨竦然。另一個人,正在攪拌大鍋里的黃油,油中許多雜物,隨着桿鏟的攪拌翻騰在鍋中,愈卷愈多……場面混亂,噪音震耳。

  幾個操着南方口音的工人“唧唧歪歪”不知講些什麼,但我知道他們對我的到來十分不滿。

  隱約間,聽見爸爸與叔叔的談話:

  “環境條件不能再好些嗎?風險太大了,你不怕嗎?”

  “沒辦法啊,這年頭誰掙錢都不容易。哎……那個,借你點錢行嗎?最近手頭緊……”

  “……”

  剎那間,我彷彿聽見了他人格卑劣的聲音,看到了工人們某種陰暗的內心。錢,就那麼重要,甚至可以背叛一切嗎?以至於埋葬了自己的靈魂,泯滅了自己的人性。他們想都沒想過自己在製作有毒有害食品,在背叛人格?

  回家時,我和爸爸一路無言。到家后,我小聲問了句:“他們不怕嗎?”“怕,當然怕,但金錢驅使他們這樣做,是他們自己選擇的。”

  爸爸的回答就這樣,僅此而已。看着爸爸的臉,我似乎感覺到了前所未有的陌生。

  複雜的心情為窗外的雲蒙上了一層揮之不去的面紗。

  初二:淚如潮水

您正在瀏覽: 上初中后的一件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初中后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