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告別迷茫》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告別迷茫》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颱風“韋帕”的來臨,把我們甬城沖刷的乾乾淨淨,而一出現代青春京劇《告別迷茫 》使我的心靈受到了一次震撼,經受了一次洗禮。 

  《告別迷茫》講述了一群誤入歧途的青少年從最初的沉淪、迷茫到犯罪,又在政府、社會的關愛到犯罪,又在政府、社會的關愛和教育下告別迷茫,最後獲得新生的故事。劇中講述了兩個小故事:灰靴子、高跟鞋、藍水晶是一群漂亮的女生,她們家境優越,從小嬌生慣養父母對她們十分驕縱溺愛,所以養成了她們蠻橫霸道的性格。而玻璃心出生貧寒,為了和 她們成為好朋友,獲得她們的青睞,就想方設法百般討好她們,甚至通過偷竊家裡的錢財購買禮物去討好她們。由於東窗事發被老師知道了,狠狠地批評了她們。在教訓玻璃心時,失手將她殺死,由此鋃鐺入獄。而另一個主人公夢夢是個可憐的孩子,他是在父母的爭吵聲中長大的,由於不堪忍受父母的爭吵,就離家出走了。在不良少年的引誘唆使下,走進了網吧,從此,迷戀上了網絡遊戲,一發而不可收拾。由於無錢充值網卡,與網吧老闆發生了口角,一怒之下,殺死了網吧老闆,一失足成千古恨。 

  看完京劇,我感觸很深。人們都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庭教育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有着舉足輕重的作用。灰靴子她們的父母過於寵愛自己的孩子,對孩子百依百順,反過來卻害了孩子,最後追悔莫及。家應該是一個溫馨的港灣,家裡有媽媽的呵護,爸爸的關愛,可夢夢的 加什麼也沒有,只有父母豪無休止的爭吵,夢夢是多麼孤獨無助啊,他只能在“魔獸世界”尋找快樂。網絡這個虛擬世界里充滿了各種各樣的誘惑,我們青少年自制能力差,常常沉湎於其中而不能自拔,我也常常在報刊上看到許多學生在網吧里打遊戲徹底不歸,導致學習成績一落千丈。網絡遊戲真是害人非淺啊! 

  我尤其敬佩的是管教所那些可親可敬的警官們,是他們用自己的滿腔的愛,打開了犯罪少年的心結,帶着他們告別迷茫,重獲新生。 

  我想對爸爸媽媽說,請給我恰如其分的愛;我想對同齡人說,文明上網,遠離賭毒;我想對全社會說,請為我們創造一個純潔的成長環境!!!!!!!!!!!!

您正在瀏覽: 觀《告別迷茫》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告別迷茫》有感 暫無評論